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青基会“我要上大学”活动首批受助生名单公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6:54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由新浪网、中国青基会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与您共同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公益大行动在7月10日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今日,首批拟定资助的500名农村特困大学新生名单自新浪网教育频道(edu.sina.com.cn)、中国青基会网站(www.cydf.org.cn)、央视国际(www.cctv.com)刊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介绍,在

中央电视台、新浪网等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推动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这些贫困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所感动。一些企业在捐款时还提出,今后将继续在农村贫困大学生社会实践、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经过申请人资料上报甄别、捐赠人意愿核实、结对等各工作环节,青基会初步遴选了500名农村特困大学新生为首批公示和拟定资助对象。社会公众如对公示的受助学生名单有异议,可在5日内拨打希望工程监督电话:010—64033897,反映相关情况,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将正式确定为资助对象。其余拟定受助学生的名单也将于近期分批公示。4000元/人的资助款将在开学后通过学校发放到学生手中。

  另据了解,现仍有部分受助学生等待结对认亲(见以上各网站),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伸出关爱之手,捐款资助。中国青基会捐款和咨询电话:010-64028486。


  经过申请人资料上报甄别、捐赠人意愿核实、结对等各严格工作环节,首批受助学生名单正式公示,现将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1、根据中国青基会公布的资助条件(详见“公益大行动”介绍),对公示的受助学生名单如有异议,可在5日内拨打希望工程监督电话:010—64033897,反映相关情况。

  2、学生名字等资料有误,可及时致电青基会查询更正。

  3、部分捐赠人在选定资助对象后,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完成捐赠手续。因此,为了保证迅捷实现捐赠人的爱心,同时也尽量保障申请学生享受资助的权利,请捐款人在网上确定捐助对象后,依照自己选定的捐赠方式,及时完成捐款手续。中国青基会将捐款人上传信息保存10天,逾期捐款未到者,其网上填写的资料将自动清除。

  4、因9月10日前尚无法确定各学生的班级和详细通讯地址。为了保证结对资助卡上学生信息的准确性,确保双方联系通畅,寄发结对资助卡的时间将推迟至9月20日前后。

  5、在核实学生通讯信息的同时,中国青基会同时履行助学金划拨手续,以确保学生在收到资助卡后及时向捐赠人汇报学习和收款情况。

  6、愿意继续捐款者,可到新浪网教育频道(edu.sina.com.cn)、中国青基会网站(www.cydf.org.cn)继续认捐。

  500名农村特困大学新生公示名单(点击可直接打开,或鼠标右键“另存为”可下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