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六人行日记:大饼诞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04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六人行日记是六个都市无聊男青年用极其无聊的笔触记录下的非常无聊的生活片断。谨以此篇献费同样无聊的你……
 

图/李文杰

  文/林长治

  1977年5月4日的夜里,一轮月亮独自在天上发呆。突然,它抖了一下……

  月亮:阿嚏~!昼夜温差好大耶。明天出来一定要披件军大衣。

  月光下,一只鹈鹕慢悠悠地飞了过来,鹈鹕嘴里叼着一个花布包袱,包袱里是个婴儿。

  月亮:鹈鹕大婶,又贩卖婴儿了?

  鹈鹕大婶:嗨!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人类的传宗接代不都是我们鹈鹕一族叼过来的。

  月亮:你少来封建迷信啊!当我不知道啊,人类生孩子都是送子观音送的。

  鹈鹕大婶:都20世纪了,人类都登上你脸了,你讲点科学好不好?你让观音送一个给我看看?

  月亮:哦。你这是给谁家送孩子?

  鹈鹕大婶:安徽省蚌埠市老林家的,明天他老婆就要生了……这孩子有来头的,我得抓紧送过去,要是晚了,明天生出来一团空气,我可不给你好脸子看!

  月亮:有什么来头啊?

  鹈鹕大婶:凌波仙子转世啊。

  月亮:哇噻!那一定很漂漂喽~让我看看……我的乖乖,好巨大的脸!凌波仙子转世没转好吧。

  鹈鹕大婶:你懂个鸟!大脸多时髦啊。你懂不懂时尚啊!你看看眼下的影视明星,哪个不是大脸?

  月亮:例如?

  鹈鹕大婶:赵忠祥……

  月亮:哦耶~路上小心……

  于是,第二天,也就是5月5日,我,大饼诞生了!我出生的时候整个

医院被紫色的云雾笼罩着,不时还有七色的光从其中迸发出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医院要爆炸了呢,那场面好正式,搞得我出场以后就怯场得厉害。大家注意啦,凌波仙子出来啦!凌波,凌波,就事在水旁边的意思,所以只要弄点水给我,立马成仙子!

  一转眼一个十年过去了,一抬屁股又一个十年过去了,正当第三个十年想在我打喷嚏的时候溜过去的时候,我把喷嚏憋了回去……好险,第三个十年只溜掉了八年!可怕的是:当年时髦的大脸,现在不流行了!更可怕的是:一点水已经不能让我变成仙子了,必须要到游泳池或者大江大河的底下,我才能变仙子……郁闷坏了我。

  作为仙子,我很低调。我可以在水底变出很多人民币,但是我不那么做;我可以在水底变出许多证件(北大毕业证、世界十佳男模证等),但是我不那么做。我要低调,所以选择了低调的装扮,低调的生活,低调的工作。现在的我在北京一家贸易公司当了一名低调的业务员,俗称:都市业务男。我们公司的业务范围很宽,什么好卖就卖什么,比如机关枪遥控器啦;自行车用马桶啦;还有手摇式电脑。

  这年头最难的事情就是把东西卖出去然后把钱要回来。我的业务跑得不行,不是因为我的能力不行。作为凌波仙子,我完全可以在水底变出大把的订单。但是我没有,我要把机会留给别人,做业务男对我来说只是个过渡,将来要担负拯救地球的使命,必须从现在开始锻炼自己!业务男是个不错的选择。

  人民币、证件、订单:我靠!你在水底把我们变出来,讲点别的不好嘛。

  (……)

  (节选自《青年文学·下半月版》2005年8月)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