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正文
91届初中孙沙家长:有这样的学校老师我们放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55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91届(初) 孙沙家长 孙仁济

  我们的孩子小学还没有毕业的时候,我们家长和孩子就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一定要争取考上北大附中。这不只是由于这所学校在北京乃到全国都享有一定的声誉,更重要的是因为我们知道该校拥有一支教学质量好、水平高、又能为祖国教育事业尽心尽力的教职员工队伍。终于,我们的孩子参加该校的数学邀请赛,以较好的成绩考进了初一年级的试验班。我们在与该校的领导和教职员工的接触中,他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学生及家长们的热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这里,我们想特别提到我们孩子的班主任童恒琴老师。在孩子入学前我们对童老师一无所知。在报到的那一天,孩子们在注视着童老师,我们做家长的也在观察着这位班主任。当我们看到童老师面对孩子们时的慈祥的笑脸,当我们看到一位高年级学生的家长走向童老师。衷心感谢她对自己孩子的教育和培养时,我们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这以后,我们经常从孩子嘴里得知很多关于童老师如何关心学生的事迹。我的孩子把带到学校的中午饭弄洒了。童老师就把自己带的饭拿来先给孩子吃。童老师对孩子们象慈母般的关怀,温暖着全班孩子幼小的心灵。在学习、纪律方面对学生们的要求十分严格。有一次年级在大饭厅开会,正集合整队,准备入场时,几位学生嘴里吃着冰棍,走了过来。童老师批评了他们,命令他们将冰棍扔掉,才让他们走进队伍。事后,她又用自己的钱给学生们买来了冰棍,……

  使我们最难忘怀的是北京发生风波的那几天,形势十分混乱。社会秩序很不安定,但北 大附中上从校领导,下至教职员工仍然坚守岗位,我们的孩子也仍然坚持每天到校上课,有一天下午形势突然变得十分严峻,我们的孩子还在学校。这时同事们都说:“你们怎么还不把孩子接回来,出了事怎么办?”正在我们焦急万分,不知该怎么办的时候,我们的孩子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据她说,是童老师将他用自行车送回来的。我们急问道:“童老师现在在哪里?”

  孩子告诉我们,童老师将她送到钢院大门口,就急急忙忙骑车返回学校送学生去了。后来我们又从孩子那里知道,童老师骑自行车还从未带过人。这天她看到孩子们急得团团转,打了好几次电话也没有打通,后来下了决心豁出去了,让孩子坐在自行车后座上,骑上了车,沿途还关照几位同路的学生小心安全,然后骑车直奔钢院,将我们的孩子平安地送了回来。我们没有什么能够表达自己的心情,泪水在眼眶中打转。象这样的事,在童老师身一上举不胜举。期末家长会上,几位家长拉着童老师的手,泣不成声,说不尽心中的感激之情,感谢她对孩子们在成长中的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今天,当社会上刮起轻视教育、轻视教师的不正当风气时,在社会分配不公和中小学教师面临各种困难时,许许多多象童老师这样的人民教师仍然以国家前途为重,以孩子们的成长为重,无限忠诚于教育事业,为培养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而默默耕耘着,这种品质是非常高尚的,是值得人们称颂的。

  正是因为北大附中拥有着大批象童老师这样的教师,才能够在众多学校竞争中处于佼佼者的地位。正因为如此,我们做家长的把孩子放在北大附中一百个放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