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大附中45周年校庆正文
物理实验班谢旭东:北大附中 我的第二母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50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物理实验班 谢旭东

  很早就知道你的名字,也知道作为一所全国重点中学,你以极高的升学率和众多的国际学科竞赛奖牌获得者而闻名全国。不止一次在脑海中勾勒着你的形象,还曾设想过到北京上大学时一定要来看看你。没想到,在高三,随着国家理科实验班的入选,我提前来到了你的身边。

  首先使我惊叹的是你的美丽。那时正值金秋,北京的天空湛蓝,深远,映衬着你火红的教学楼,楼下是一排银杏树,金色的树叶在风中起舞,就象是一幅欧洲风景画,又该让我怎样形容呢?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无时无刻地不感受到这一点。在冬天,白雪覆盖,银装素裹,活泼的喜鹊在树枝间飞跃;在春天,腊梅绽放,碧桃吐蕊,到处开满了不知名的紫色小花;在盛夏,你坠入了绿色的海洋。你象一个大手笔的画家,一年四季,天天不同,日日美丽。

  附中的老师都那么尽职尽责。语文老师谈古论今,引经据典,如高山流水,滔滔不绝;数学老师讲课细致入微,不厌其烦;政治老师谈论古今中外国家大事,不知不觉中告诉我们很多做人的真谛……还有我们的班主任金老师,对我们就象妈妈—样,马国凯病了,她买来—厂蛋糕,端来米饭,看着他吃下去;崔勇的行李没有运到,她跑前跑后几次到货场,最后终于找到了。

  附中的同学都那么热情、真诚,那次在操场上踢足球,梁栋平同学不慎把球踢在我的头上,擦破点皮儿,休息—会儿也就好了,没想到晚上他又和父母一起买了水果来看我,真的,谢谢你,栋平,你带给我的是真减,是热情,是温暖外乡人的情谊。

  我是个少数民族学生,学校专门为我设了小灶,由王师傅专门负责我的饮食,她待我象我的奶奶一样,好几次下课太迟,她都站在食堂门口眺望。

  北大附中,我们就是你的儿女,在你的怀抱怀抱中就象置身在一个大家庭中一样。作为一个附中人,我所能写下的也只能有感激了!

  理科班就要结束了,我即将离开你的怀抱。北大附中,我的第二母校。请记住,在远方有你的儿女在为你祝福,祝你更加美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