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青联学联大会正文
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举行联欢晚会(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21:39 中青网


“我和我的祖国”联欢晚会现场(摄影/中国网 刘丽虹)


晚会结束后领导与演员合影(摄影/中青网 王清丽)


舞蹈《千手观音》(摄影/中青网 王清丽)

  7月23日晚的清华大学体育馆灯火辉煌、欢歌笑语,处处洋溢着朝气蓬勃、催人奋进的青春气息。全国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四大联欢晚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及海外的1300多位青联委员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晚会,其中包括航天英雄、科技先锋、企业巨子、文化菁英、人民卫士、体坛尖兵、劳动模范等我国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青年代表人物以及优秀大学生代表。

  联欢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序曲《青春中国》和《我爱祖国》、《青春之歌》、《迈向新征程》三个篇章以及尾声《歌唱祖国》五个部分,集中展示了各族各界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奋发成才的时代风采,展示了当代中华青年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锐意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表达了青年人永远和祖国心连心的炽热情怀。

  晚会由历届全国青联委员组成强大的创作和演出阵容,著名策划人甲丁担任总导演,瞿弦和、李杨、朱军、杨澜、王小丫、刘小娜、袁鸣、张泽群、方静、沈冰等轮番登台主持,精妙的策划、精彩的节目和观众高昂的热情使晚会现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几代青联人同台演出,象征着青联的事业一代接一代薪火相传,似大河奔流、波连浪涌,生机勃勃、永不停息。

  解小东《青春中国》的劲歌热舞,以激越欢快的旋律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上篇《我爱祖国》在吕思清、孔祥东优美的小提琴、钢琴合奏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始,海外赤子对祖国和故乡的无限深情萦绕在人们心间;迪丽娜尔、崔香丹、哈斯敖登、黄豆豆、吕萌联袂献上舞蹈《北京喜讯到边寨》,表达了各民族青年对伟大祖国诚挚的爱;章红艳和来自香港的青年琵琶演奏家孙颖弹奏的琵琶古曲《十面埋伏》荡气回肠;韩延文、刘媛媛、梦鸽、张燕联袂演唱歌曲串烧《四季颂祖国》,殷秀梅和戴玉强倾情演绎《为祖国干杯》,倾诉着中华儿女对祖国日益繁荣富强而感到的由衷自豪。

  “青春的岁月象条河,岁月的河啊汇成歌……”,关牧村的《一支难忘的歌》唱出那承载着希望、理想、幸福和欢乐的《青春之歌》;郁钧剑的一曲《家和万事兴》,唱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家和万事兴,国安享太平”;蔡国庆、陈明演唱的《不能没有你》,生动表达了建设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于魁智、李胜素、沈铁梅、柳萍、李敏、蔡浙飞、彭惠蘅等同台献艺,《梨园东西南北中》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朱军、杨澜现场访谈我国重点工程的建设者们,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飞船副总设计师潘腾、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李兴钢、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三局青藏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午向阳,向大家讲述了我国广大青年投身航天工程、三峡工程、奥运工程和青藏铁路建设的感人故事和奋斗风采;“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哎……,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韩红一曲《天路》使人们的思绪飞上了广袤的雪域高原,飞到了青藏铁路建设第一线;重庆大学舞蹈队的《山里来了女大学生》,描写了当代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服务西部,扎根基层的动人篇章;两会期间,参加会议的委员、代表踊跃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在晚会现场,他们中的代表面向全社会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么红和韩磊高亢激昂的《青春万岁》之歌,尽情讴歌了广大青年百折不回,奋勇拼搏,甘于奉献,报效祖国的壮丽青春。

  李丹阳、吕薇、哈晖的《新的起点》作为下篇《迈向新征程》的起始,抒发了新一届青联委员继承青联的优秀传统,奏响“团结、创新、奉献、合作”的青春旋律,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征程的豪迈气概;冯巩、刘斌献上了京剧清唱《迎来春色换人间》;方明、李瑞英、瞿弦和、海霞的配乐诗朗诵《致青年公民》号召广大青年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王宏伟的《西部放歌》,“大开发的号角在新时代吹响,神奇的西部追赶那潮头竞风流”;邰丽华领衔残疾人艺术团演绎的《千手观音》展现了残疾青年身残志坚的精神风貌,手语互动“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更是引起全场观众的积极参与和共鸣;张迈、含笑、叶凡、容中尔甲演唱了《二十年后再相会》,相约各族青年,用无愧于青春的业绩,让祖国的锦绣山川变得更加壮丽;彭丽媛与少数民族演员表演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各族青年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礼赞。最后,56个民族的委员代表集体登台,与全场观众同声高唱《歌唱祖国》,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雄壮的旋律、豪迈的歌声表达出亿万中华青年团结一心、共铸祖国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书记处书记胡伟、杨岳、尔肯江•吐拉洪、王晓、张晓兰和有关部委领导刘鹏、覃志刚、俞贵麟、黄松有、黄丹华、田进观看了晚会。 (记者 王清丽 摄影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