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8月新张 一线写手云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51 新浪校园

  张悦然、颜歌、蒋峰、蒋方舟等中国当代第一线青春校园写作者云集全新改版的原创文学文化杂志《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主办、青年文摘杂志出版的《青年文学·下半月版》杂志于2005年8月全新改版,中国人气最旺的青春校园作家张悦然、蒋峰、蒋方舟、颜歌、马牛、李萌、林长治等人悉数登陆《青年文学·下半月版》杂志。

  改版的第8期杂志以《张悦然专栏 悦salon》的形式,发表张悦然十个版面的最新文章,这些由张悦然自己策划、写作的全新文章里,我们可以感受到青年作家张悦然的另一种写作才华。颜歌,作为中国玄幻小说首席作者,这次出手的是她重新打造玄幻概念的新长篇《异兽志》,每期推出一篇,每章单独成篇,是玄幻爱好者不可不读的玄幻作品。这篇文章可以说是中国玄幻小说新的开始,或者说是颜歌打开了玄幻小说的另一扇门。蒋方舟以《欲望都市 少女版》为专栏每期写出少女的情绪,她鬼灵精怪的文字让人感觉到生活的趣味。这期的《封面主打》以立体的方式推出实力派作者蒋峰的小说、散文、随笔,以及大量生活照片。他的文章向读者昭示了写作的力量和生活中的重。

  全新改版的杂志栏目有:《小说馆》《校园纪》《青春散纪》《新人王》《自说自话》《林长治的六人行日记专栏》《玄·幻》《青春关键词》《炫星系》《中国校园文化社团排行榜》《个性文本》《日志》《阅读》《声+色》《诗歌新课堂》……这些活色生香的栏目,以文化的形式,涵盖当下青春、校园、写作的生活状况。反映校园生活、关注成长经历。

  难能可贵的是,这么多精彩的文章全部是首发原创作品,在选本杂志大肆流行的今天,不异于给我们读者提供了一份可口的青春早餐。

  改版后的杂志打破常规版式结构,彻底符合愉快阅读概念。杂志配有八十年代出生作者的大量插画和摄影作品。全新调整后的杂志,更加亮丽时尚,将带给读者一场文字与视觉的盛宴。

  主办方称,从2006年1月开始《青年文学·下半月版》将有一个印张的彩色版面闪亮出场。他们的口号是:团结中国第一线人气最旺的青春校园作家;云集中国青春校园写作中的所有顶级高手;关注扶持中国青春校园写作的激情热爱者;真正把《青年文学·下半月版》做为“中国青春校园写作第一刊”。

  附:

  1、新浪网校园频道的《青年文学·下半月版》网页将于下星期相应全新改版

  2、《青年文学·下半月版》2005年8月目录

  3、《青年文学·下半月版》每月5日出版,定价4.50元,全年定价54.00元。

  2005年邮发代号:2-147 2006年新邮发代号:2-900

  欢迎到全国各大邮局订阅!漏订的可直接汇款到编辑部邮购!欢迎投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南路3号浩鸿园静园3C青年文学杂志社

  邮码:100028

  电话:010-64465892

  投稿邮箱:qnwxxby@126.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