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广东:贫困生上本科可申请5000元助学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1:13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晶晶)由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青少年基金会、广东新快报联合主办的2005年“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昨日正式启动。有经济困难的但考上本科的应届高三毕业生可申请5000元助学金资助。

  活动在温州、台州、丽水、金华、福州、宁德、南平、广州、汕头、佛山等十城市同时展开。十个城市的110名贫困应届高中毕业生可通过热线电话提出申请,通过相关部门的资格认定,就可获得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用作进入大学的第一笔学费。广州地区共有10个受资助名额。本报将连续报道贫困学子的生活境况和求学历程,希望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士也伸出援手,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献出一片爱心。

  另外,作为爱心助学活动的另一部分,活动还将提供10个勤工俭学岗位。本报将于近期公布具体工作内容,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可报名参加。大学生持续工作一个月将获得由加多宝公司提供的相应的劳动报酬。

  助学金申请条件如下:1.具有广州户口应届高中毕业生;2.被统招本科院校录取;3.家庭经济困难,年收入低于2万;4.本人品行端正,勤奋刻苦,积极上进;5.同等条件下高中阶段曾患重大疾病者(白血病、癌症、先天性心脏病等)优先。

  助学金申请时需提交材料有: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所在街道(村)出具的贫困证明、本人的勤奋求学经历、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本人一寸彩色近照两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