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神奇的地球:传奇大帝 亚历山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21:32 中国教育电视台

  亚历山大大帝——历史上最为不同凡响、而又神秘莫测的勇士。30岁时,他建立了自古以来最伟大的帝国之一。从希腊繁密的橄榄树,到印度尘土累累的宫殿,亚历山大架起了东西方的桥梁——永远改变了古代世界。他是一个睿智的人、一名杀人狂、精神病患者、天才。亚历山大是一切,扮演着各种角色,或许又谁都不是。是什么原因促使亚历山大发动远征?他究竟是一个军事天才,还是一位杀人不眨眼的暴君?他的功业名扬四海,而到头来,痴迷于权力的亚历山大是否成为了自己最危险的敌人?

  本期节目于7月11日播出,欢迎您届时收看。

  完全野性#19

  本集节目内容探讨雄性和雌性动物所扮演的角色。公皇企鹅负责孵蛋,并且用育儿袋带着新生企鹅四处走。安地斯山脉的原驼是骆马的近亲,公原驼用身体互撞和吐口水进行地盘之争。母火蚁不仅保卫聚落,同时也到其它火蚁巢中偷取幼虫,增加自己聚落的规模。最后要介绍一只吸血蝠攫住一只皱唇蝠,吸血蝠用吸血鬼般的翅膀包住皱唇蝠,然后津津有味地咀嚼它的头。

  完全野性#20

  本集节目探讨猫科动物、神奇的水底世界以及凶猛的鸟类。被称作万兽之王的狮子,每天都要花20个小时睡觉;花豹是独来独往的动物,它们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精通猎杀技术;猎豹的时速可高达64哩,是地球上速度最快的陆地动物。两只母鸟被猛禽猎杀,搅乱了加州橡树啄木鸟的社会系统。最后要介绍两只可爱的雀鸟,它们长大后却变成吸血鸟,啄海鸟的肉并吸食它们的血液。

  本期节目于7月12日播出,欢迎您届时收看。

  打造经典:深海铁人

  想象一下和其他五位工作伙伴一起住在只有露营车大小的钢柜里,并且达一个月之久。唯一可以离开的时刻,是到另一个更小的钢柜工作。而工作的所在处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之一:深海。只要装备出了任何差错,水中的压力与低温就可能夺去你的性命。欢迎进入深海饱和潜水的世界。

  本期节目于7月13日播出,欢迎您届时收看。

  埃及的秘密宝藏

  开罗的埃及博物馆是一座宝库,里面满是热情的工作人员、心生敬畏的访客,还有许多古老世界最珍贵的手工艺品。在这座博物馆欢度一百周年庆的前夕,我们与博物馆管理员一同准备一场特殊展览。有许多文物在被发现后一直存放在博物馆内,不曾公开展示过。这些宝藏有着什么样的秘密?背后又有哪些故事?负责监督展览筹备工作的是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主席扎希·哈瓦斯,而哈瓦斯博士会带领我们前往博物馆内最伟大杰作的发现地。

  埃及风木乃伊

  埃及让人想到象形文字,想到法老,想到狮身人面像,还会想到冲浪板。在加利福尼亚,我们前往位于圣何塞的埃及 罗西克鲁西安博物馆,该馆展出的埃及文物数量在密西西比河西岸高居首位。

  本期节目于7月14日播出,欢迎您届时收看。

  探索之旅:跨越地平线

  本单元介绍的是人类的运输系统,以及藉由这些系统能发展出哪些新方式,来探索地球与其它星球。搭乘飞机、火车、汽车…走得更远、更快、更深。

  本期节目于7月15日播出,欢迎您届时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