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买保险和银行存款有本质区别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21:23 中国教育电视台

  有很多朋友说,买保险和把钱存到银行是一样的。保险专家介绍,这是很多人对保险的一个认识误区,买保险和银行存款是有本质区别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受益情况不同。买保险得到的不仅是自已所交的钱,还包括别人所交保费的分摊;而把钱存到银行,却只能得到本钱和利息。

  2. 行为方式不同。买保险是同舟共济,是个人力量和他人力量的结合;而银行存款纯属个人行为,有了风险只能依靠自身力量来解决。

  3. 资金的处置权不同。用钱买了保险,就不可能像把钱存到银行一样,可以自由使用。

  [保险新看点]

  1. 雹灾袭京,保险护航

  京城六月连降冰雹,保险公司赔出了5550万元,其中人保北分、太保产险北分和平安产险北分三家公司的受理案件分别达到了10281起、6300起和3846起。人保、太平洋产险、中华联合、大地保险、华泰保险等5家公司还被协会授予了“2005年度雹灾理赔服务优质奖”。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北京市保险行业车险服务承诺》正式实施,因此在这几次突发的雹灾中,各家保险公司都简化了理赔手续,实行雹灾损失免气象证明。对2000元以下的小额赔案,兑现了“两个工作日赔付”的承诺。

  2.打电话就能买保险

  当一些初入京城市场的寿险新公司正在为其招募保险代理人备感头痛之时,一家专注于通过非代理人的直销行销方式,提供保障型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公司——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公司于日前拿到了中国保监会的批文,其北京分公司获准成立。该公司将产品的特性和销售渠道配合起来,对条款简单易懂的意外险、健康险等采用电话营销方式,对产品设计复杂的投连险则通过银行网点销售。选择在北京开设分公司,是希望能够以创新的直接营销模式,将保障全面、种类齐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通过轻松便捷的渠道带给北京的消费者。

  [保险新鲜事]

  三万首都民警投保团体人身险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签订协议,为北京市3万余名公安民警投保团体人身保险。

  这是北京市公安局连续第5年为首都公安民警投保该险种,投保人数约为民警总数的80%。自2001年开办该险种以来,大大解除了首都公安民警因意外伤害所导致的困扰。这不仅为首都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提供了保障,而且起到了稳定公安民警队伍的积极作用。

  欢迎收看CETV-1《保险中国》,首播:周一20:20—20:50;重播:周四10:00—10:30。

  (《保险中国》栏目组 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