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重庆:放牛娃同学 我比他还穷(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49 重庆晚报


捧着厚厚一摞获奖证书,李父仍在为儿子的学费发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丰盛镇前锋村5社的李永华是刘军初中同窗,家境更为贫困,却有着不同的境遇。

  李父亲患食道癌,已到晚期,一家三口全靠母亲在地里辛勤劳作。高考结束后,全家就开始为即面临的昂贵学费发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李永华家,只见一间本就很小的土房被一块木板隔成了两间,一台人家不要的黑白电视机成了家里惟一的电器,屋外的阳光穿过屋顶几处漏洞洒满房间每个角落。完全一贫如洗。

  一袋挂在墙上、落满灰尘的“中老年无糖营养麦片”是家中惟一奢侈品。李母说:“这是去年国庆时娃儿的老师送来的,他爸一直舍不得吃。” 记者看到,尽管12个月的保质期就快到了,但还未开过封。其实,李父很想尝尝麦片的味道,但他认为吃了就再没有了。

  “医生说我需要住院,要先交8000元住院费,我连80块都拿不出来啊。”但李父目前最担心的不是自己的病,而是儿子的学费,他每天都会将儿子中学时得的厚厚一摞奖状拿出来看看,嘴里直念“可惜可惜”。

  在好心人接济下读完中学,李永华高考考出了629分的全镇最高分,虽然录取通知书还未来,但他知道学费将是一个天文数字。他没有考了状元的喜悦,成天心里想的就是学费。“各种方法都想尽了,找不到钱就只有不读,可我不甘心啊。”

  昔日同窗刘军一不小心成了“富翁”,听到这个消息,李永华沉默了很久,半天才冒出一句话:“我没他运气好!”(作者:周立 孟祥伟)

  新闻链接

  “东方红”姐妹挥霍爱心捐款

  2003年,四川达县赵家镇“东方红”三姐妹一家挥霍巨额爱心捐款之事轰动全国,人们嗤之以鼻。

  杜晓东、杜晓方、杜晓红三姐妹一岁时,父亲杜学元因交通事故截掉右手,13岁时,母亲病世,三姐妹面临辍学困境。此事见报后,全国各地好心人向她们捐款近十万元,三姐妹得以顺利完成学业。

  杜家的生活也随之发生巨变,杜学元天天泡在茶馆里搓麻将,家中田地租给别人耕种,他甚至还请来一个小保姆料理家务,日子过得优哉游哉。依靠捐款,杜学元还在达县师范对面开了一家网吧,网吧取名“东方红”,迅速脱贫致富。

  上大学后三姐妹景况如何呢?据成都大学有关人士介绍,晓红在学生中经济条件不差,拥有当时很时尚的BP机,但成绩却有一学年6门不及格的记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