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青少年网络短信大赛正文
首届青少年网络短信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3:51 中国青年报

  今天,团中央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05年团的宣传思想工作。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2005年团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贯穿一个要求,深入推进一项行动,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即:以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为主线;把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要求贯穿到全部工作之中;深入推进青年文化行动,引向基层、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青年文化建设,不断深化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加强新闻出版网络影视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

  周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团的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呈现出很好的发展势头。要牢牢把握大局,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要求和青年的实际结合起来,把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结合起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团的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周强要求,当前,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要围绕这一目标,切实做好今年团的宣传思想工作。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加强对团属报刊、出版、网站、影视单位的管理,为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和谐社会建设,促进青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实施青年文化行动,大力加强青年文化建设。要不断深化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加强青少年宫和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促进广大青少年提高素质、全面发展。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团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团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赵勇在会上全面总结了2004年团的宣传思想工作,对做好2005年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团的宣传思想战线要不断深化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推进青年文化行动,大力加强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扎实做好今年团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把团的宣传思想工作落到实处,为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青年文化行动优秀组织奖、第十届“五四新闻奖”、第十届全国青年报刊“好新闻、好作品、好活动、好论文”评选和“感动———首届全国青少年网络短信大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各省级团委、省会城市团委及宣传部负责同志,团属新闻出版单位、青少年宫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记者 江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