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青少年网络短信大赛正文
中宣部等联合举办首届全国青少年网络短信大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3:43 国际在线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联合举办“感动”——首届全国青少年网络短信作品大赛。

  据大赛主办单位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针对青少年的特点,通过运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等新技术新手段,探索开展富有时代特色、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和手机短信文化建设,发现感动事物,歌颂人间真情,抒发美好情感,追求真善美,在参与和体验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大赛要求所有提交的作品都要紧紧围绕“感动”这个主题,内容可以涉及亲情、友情、爱情、幽默、身边让人感动的人或事等。在作品征集的渠道和形式上分为互联网部分和短信部分。其中,互联网部分包括感动故事、Flash创意、网络小小说三类。短信部分包括感动心声、幽默故事、美好情感三类。凡我国35岁以下的青少年均可参加此次大赛。

  主办单位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新闻办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协调,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传播手段,为大赛的深入开展营造浓郁的氛围。各级团组织要把这次大赛纳入正在实施的青少年文化行动的工作格局中,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动员青少年踊跃参与到大赛活动中来,围绕“感动”这个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发现“感动”、倾听“感动”、传递“感动”、共享“感动”,切实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努力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据悉,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的广泛响应。浙江、河北、山西等地正在积极筹建分赛区,很多省市紧紧围绕“感动”这个主题,通过开展参观走访、演讲征文、志愿服务、图片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进行丰富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