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十一特别节目 《我的太阳》征集活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8:08 中国教育电视台

  中国教育电视台“五一”特别节目《非常24小时》社会记录篇《我的太阳》真实记录了来自于52个不同种类的职业岗位中的64个普通人物的一天的生活。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激烈,我们收到了大量的观众来信、来电,以及电子邮件,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站(www.cetv.edu.cn)《我的太阳》专署页面的点击率达到了百万以上,论坛跟贴也数以千计。全国二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观众们关注着这64个普通人物的命运,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所鼓舞。为此,中国教育电视台决定今年国庆期间,邀请中国视协纪录片学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制作中国教育电视台“十一”特别节目——24集大型纪录片《我的太阳》,它将以全国各地24个从事不同职业的小团队为艺术表现主体,通过对小团队中人与人之间质朴而密切的联系,对小团队与大集体之间与社会之间交错纷纭、休戚与共的关系的真实记录,平和地揭示人们对现实生活的期待与希望,追求和梦想。

  为保障节目进度和质量,使节目的艺术表现力更强,艺术手段的运用更加丰富,同时给热爱纪录片制作事业的专业编导们提供一个激情创作的机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从7月4日至14日,特向全国征集拍摄内容及纪录片制作团队。欢迎有志于参与节目拍摄制作的纪录片制作专业人士加入创作,期待符合条件的您积极填写我们的征集表,报名参与我们的节目创作。

  一、征集拍摄团队

  《我的太阳》共征集24个摄制组,24名编导。每集设编导一名,由其组织自己的拍摄队伍。每个摄制组应由编导、摄像、撰稿、后期编辑、编务等人员组成。所有人员应为专业人士。编导需具有丰富的纪录片制作经验,从事纪录片拍摄制作3年以上,对纪录片制作的流程相当熟悉,编导个人品德中应当具有:政治觉悟高、积极肯干、有责任感、对艺术追求强烈、合作能力强、沟通能力强、组织能力强、诚信正直等特质(具体要求详见报名表)。

  二、征集拍摄内容

  《我的太阳》“十一“期间的拍摄内容为基层小团队,共征集24个选题,方式分自荐和推荐两种。内容选题积极向上,能表现出基层团队成员之间的同志情、战友情。涵盖当代中国社会各个行业,能以小团队体现“实现心灵沟通、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选题表现的团队工作性质是动态的,具有鲜明的职业特点,便于电视表现。(具体说明、必备条件及合作方式详见报名表)。

  此次征集活动的截止日期为2005年7月14日,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加报名:

  1、登录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站(www.cetv.edu.cn 或者www.cetv.cn)下载并填写报名表。

  2、在此下载并填写报名表( )

  请将您的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者打印出来写信给我们,我们的联系方式是: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160号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络中心

  邮编:100031

  电话:010-66490829  66490816

  邮箱:edit@cetv.edu.cn

  报名表文件含以上两个征集活动,下载后请选择填写,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教育电视台所有。

  “十一”特别节目——大型纪录片征集《我的太阳》拍摄内容报名表

  编号:

  推荐人姓名团队的名称

  团队所属单位团队的构成人数及性别比例( )人;( )男( )女

  联系方式手机:单位地址

  电话:单位邮编

  对团队日常工作的基本描述(300字)

  请用200字简述团队的一个感人故事

  团队在七月底至九月初重大工作或重要活动

  推荐团体的理由(请详细列举)

  注:如表内填写不下可附纸

  填表日期:2005年  月  日

  拍摄内容要求:

  (1)选题积极向上,能表现出基层团队成员之间的同志情、战友情。

  (2)涵盖当代中国社会各个行业,能以小团队体现“实现心灵沟通、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

  (3)选题表现的团队工作性质是动态的,具有鲜明的职业特点,便于电视表现。

  必备条件:

  (1)您所在或您推荐的小团队,是行业单位的最基层的小团队,包含的人数在3人以上,15人以下。

  (2)团队的工作性质是需要大家密切配合,相互之间关联密切,团队中有一个核心人物,团队成员善于言辞,乐于表达。

  (3)在节目拍摄期间(7月底至9月初),团队的工作或有唯一性,引人了解;或有奇观性,引人向往;或有神秘感,引人探究;

  (4)或能满足观众对知识性、艺术性、专业性及审美的需求;或是对生活的某一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合作方式:

  (1)自荐或推荐的小团队一经选定,即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签订合作协议书,以保障拍摄顺利进行。

  (2)选定的小团队的故事用电视纪录片的方式表现,节目时长为52分钟。

  (3)在今年7月中旬至8月底,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派出摄制小组前往小团队工作或生活的各种场景深入生活并纪实拍摄,小团队成员要倾力配合,以保证节目质量。

  (4)我台与选定的小团队将共同努力,使节目拍摄得到小团队所在单位的认同和支持。

  中国教育电视台

  2005年7月

  “十一”特别节目——大型纪录片《我的太阳》编导应聘报名表

  编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文化程度

  工作地点

  e-mail地址

  联系方式(手机)

  能否异地拍摄可( ) 否( )

  选择资金方式申请确定拍摄内容拨款( )自筹资金拍摄自选内容( )

  创作简历

  纪录片作品曾获得的重大奖项

  对《我的太阳·十一特别节目》创意的理解及个人见解

  能推荐的符合《我的太阳·十一特别节目》要求的拍摄对象并阐述推荐原因

  注:如表内填写不下可附纸

  填表日期:2005年  月  日

  编导必备条件

  (1)编导需具有丰富的纪录片制作经验,从事纪录片拍摄制作3年以上,对纪录片制作的流程相当熟悉(得过纪录片重大奖项的人员优先);

  (2)编导需有相当强的文案撰写能力,拍摄脚本创作能力;

  (3)编导个人品德中应当具有:政治觉悟高、积极肯干、有责任感、对艺术追求强烈、合作能力强、沟通能力强、组织能力强、诚信正直等特质;

  (4)导应积极服从聘用单位的调度,遵守聘用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对聘用单位负责;

  (5)导在2005年7月至10月间,能满足本片集中创作的时间性要求;

  3. 合作方式:

  (1)合作方式分为:选定编导拍摄我台确定内容和编导自投资金拍摄自选内容。

  (2)中国教育电视台“十一”特别节目——24集大型纪录片《我的太阳》各集编导一经选定即可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签订合作协议书。

  (3)在7月下旬参加我台在北京组织的关于《我的太阳》节目的研讨及培训会议(会期三天,外埠编导来京费用自理)。

  (4)正式选定的分集编导将统一按照中国教育电视台项目管理的要求,进行节目的拍摄制作,并按标准领取节目制作费用。

  (5)编导自投资金拍摄自选内容的,节目符合我台播出要求并安排播出,我台按照一定评估标准给予奖励。

  在节目拍摄过程中,分集编导须严格按照与我台的协议实施各项工作,以保证项目顺利完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