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倪睿思:“80年代”的唯我唱音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05 东西南北·大学生

  一切还是那么年轻,灵光四溢。

  在文学界热捧“80年代”作家的时候,流行乐坛推崇“80年代”歌手的声音也愈发挺立。

  2005年的春天,一个女孩把这声音唱得最响。

  她是2000年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奖得主,5年平淡生活后,她的音乐梦想重新被燃起,新索音乐强大的制作阵容让她随着《倪主角》专辑成为“80年代”都市流行新指标。

  她叫倪睿思,一个5年前获奖时我就认识的上海小女生。她此次再战江湖主打的是改头换面的R&B性感曲风,意图用“新混合舞曲”颠覆舞曲旧风貌,引爆流行音乐新话题。

  《倪主角》也全面地展现了倪睿思千变万化的声音特质,除代表曲目《倪主角》、《离奇》、《爱情地图》等热辣舞曲之外,还收录有展现金奖唱功的抒情歌《初恋滋味》、《灰姑娘》、《水晶阶梯》,以及节奏轻快歌词搞怪的《咳嗽的小鱼》、《杜丽娘万岁》。

  一切还是那么年轻,坚韧执着。

  录唱《初恋滋味》,一句磨百遍。

  录影MV,在冬季的车墩影视基地的老上海街道上,身着吊带短裙的倪睿思在寒风里面跳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收工的时候,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热水袋时小倪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热水的温度,为此差点吓哭,还以为自己的末梢神经给冻坏了。

  一切还是那么年轻,个性率真。

  看似出道多年的倪睿思其实还是小女孩的做事风格。2005年开局之际,歌声内外的青春气息异常逼人,属于“80年代”的唯我唱音,正在弥散……(王奎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