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第二十期《命运函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20:23 中国教育电视台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每个人对成功的解释也不尽相同。成功应该是什么,应该怎样面对失败呢?首先要相信成功。你在成功的时候想一想失败时的情景会发现,每一次失败的教训本身就是一种成长。

  下面进入本期心理测试题:握手,是现代社会人与人交往中的一种习惯性的礼节,那么您属于哪种握手方式呢?

  A、握手时的力量很大,甚至让对方有疼痛的感觉。

  B、握手时只是轻轻地一接触,握得不紧也没有力量。

  C、握手时显得迟疑,都是在对方伸出手以后自己犹豫一会儿,才慢慢把手递过去。

  答案:

  A、这种人都是逞强而又自负的,但这种握手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又说明了握手者的内心比较真诚和煽情。性格也是坦率而又坚强的。

  B、这种人都是小心谨慎,封闭保守的。

  C、这种人性格都很内向,且缺少判断力,不够果断。

  接下来看看一号选手题的问题:

  如果把红色的西红柿放在蓝色光下观看,西红柿是什么颜色呢?

  A 红色 B 蓝色 C 黑色 D 紫色 答案:C

  点评:不透明物体的颜色,即依赖于它所反射的光的颜色,也依赖于照射它的光的颜色。西红柿之所以是红色的,是因为它只反射红光而吸收了其它波长的光线,但在蓝光照射下,蓝光中没有红光的成分,西红柿吸收蓝光之后,看上去就成黑色了。

  世界上服装生产大国是:

  A 美国 B 中国 C 英国 答案:B

  点评:中国是世界上服装生产大国,年产量达200亿件,相当于每年为全球每人提供3件以上。

  橙色珠宝的含义:

  A 表示秀丽,清新和宁静 B 表示兴奋,喜悦,活泼和华丽 答案:B

  点评:蓝色珠宝才表示秀丽,清新和宁静。

  二号选手题需要回答的问题是:

  世界上第一部长动画片是:

  A 《大闹天宫》 B《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C《米老鼠和唐老鸭》 答案:B

  点评:迪斯尼公司1937年出产了第一部达到正片长度的动画片《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它是世界上第一部长动画片。

  世界上第一个出现在电视荧屏上的形象是:

  A 一位年轻的小伙子 B 一个挂钟 C 一个木偶头 答案:C

  点评:1925年苏格兰发明家贝儿德用机械方法扫描了一个木偶人的头部,他欣喜的发现,木偶头出现在另一间屋里的屏幕上,贝尔德电视系统研制成功了。

  第一台电视于哪年上市?

  A 1943年B 1944年 C 1945年 C 1946年 答案:D

  点评:第一台十英寸屏幕电视1946年上市,售价375美元。

  三号选手选择题需要回答的问题是:

  我国第一步描写游泳运动的故事片是:

  A 《水上春秋》 B 《第三女神》 答案:A

  点评:《第三女神》是我国第一部描写登上运动的故事片。

  巴基斯坦属于哪项体育运动的王国?

  A 马球王国和曲辊王国 B 长跑王国和标枪王国 答案:A

  人体最坚硬的物质是:

  A 牙釉质 B 骨骼 C 指甲 答案:A

  点评:牙釉质是人体内最坚硬的组织,覆于牙冠的全部或部分表面,主要是含钙的磷灰石及鳞酚盐组成。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命运函数》。它将带给你一把开启幸运之门的钥匙!命运函数,解读人生,把握机遇,创造辉煌!

  专家介绍

  选手介绍

  勾玥 一号,是一位非常时尚的北京女孩, 从小就喜欢帮别人打扮或者DIY一些服装服饰。

  王桂峰 二号,是一位很帅的小伙子而且还拍过广告。王桂峰是学表演的,职业目标是当一名有艺术修养的导演。

  赖丽娟 三号,来自四川,爱好特长比较多,喜欢画画,英语,还有运动,最特别的一点就是爱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