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正文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4:25 新浪校园

  “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自2002年起为进一步加强我国高校精神文明建设,繁荣校园文化,适应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新形势,为青年学生新时期成才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联合举办的真正属于我国近2000万大学生自己的传统校园文化活动,大赛截至今年已是第三届。

  通过校园歌手大赛这一备受青年学生喜爱的文化活动形式,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创作和演唱具有校园文化气息和当代青年风采的歌曲,倡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掘和激励热爱音乐的艺术人才,促进中国歌唱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以源于大学生的作品宣扬社会文明、传播先进文化,表达我国大学生热爱生活、学习文化、建设祖国的激情。

  在活动过程中,大赛始终秉持——突出育人宗旨,将比赛和艺术教育及已有的艺术节、文化节相结合,重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抓好工作落实,各省级组委会按照比赛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作品选拔、上报工作;形成宣传声势,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对本地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扩大比赛的社会影响。

  时至今日,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在全国众多师生及行业领导、业内专家历时几年的倾情关注、参与、打造下,逐渐在全国范围的高校乃至整个社会中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号召力。总体来讲,它目前明显地呈现出四大特点:

  ◆ 覆盖面广、参与度深,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几乎所有的高校都以该项比赛为契机组织开展了自己的歌手大赛、校园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90℅以上的大学生直接和间接参与或关注着本次大赛。

  ◆ 题材丰富、主题鲜明,大学生用歌声诠释对人生的感悟、对青春的理解,抒发对理想的追求、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 形式多样,不仅参赛歌曲类型丰富,通俗、民族、美声兼有,而且参赛歌手中演唱组合和少数民族歌手增多,出现满族与蒙古族学生联合的“多民族组合”。

  ◆ 原创性强,涌现出一大批原创歌曲,显示了大学生较高的音乐水平和创造力。

  因此,可以说“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不仅是大学生展现自我才华、抒发心灵情感的精彩舞台,更是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汇报的恢宏盛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