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成都的城市印象(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2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城市人才需求

  -人才政策

  为适应西部大开发的需要,建设“西部的人才高地”,实现成都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成都市对吸引人才政策作出了如下的规定: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45周岁以下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科技人员或管理人员、留学回国人员本人及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进入成都市市区(指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区及高新区)不受指标限制,并免收城市基础设施补偿费。

  2.高等院校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应届大学本科和专科毕业生,在成都市落实了工作单位(指国有单位和在省、市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了人事代理的非国有单位)后,即可解决本人的常住户口,并免收城市基础设施补偿费。

  3.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或高新技术项目实施中,急需引进的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本市短缺的市外科技人员,可提出入户申请,经市人事局审核办理调动手续后,由公安机关办理入户手续,并免收城市基础设施补偿费。

  4.对成建制迁入成都市市区的单位,其45周岁以下、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可免收城市建设基础设施补偿费;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可减收取。

  5.人才的落户手续和程序大大简化了:在办理落户手续时,一律不得收取除工本费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并保证提供优质、高效的落户服务,一律不得附加任何条件。

  -人才需求

  成都当前急需四种类型的人才:具有敢冒风险的创业精神和强烈创新意识的“创业型人才”;具备科学知识并能开发新技术的“创造型人才”;既懂技术又懂经营,还懂一点法律,能够不断开拓新的领域和取得新成就的“复合型人才”;在工作岗位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技能技术的“技术型人才”。

  总体来看,成都市对各种专业的大学生都比较需要,但相比而言,主要稀缺的专业是电子专业等工科类的。此外,IT人才的紧缺成了成都发展信息产业最棘手的问题。拥有六大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以及20多所院校组成的高密度学科群,为成都步入西部软件业龙头老大的地位奠定了基础。随着西部大开发的进一步深入,越来越多的知名IT企业看中了这里潜在的消费市场和发展契机,纷纷选址于此。因此,现在成都的IT人才需求日趋膨胀,占到总需求的78%。另外,由于不少跨国公司在成都建立了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所以外商独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相对突出起来。

  稀缺人才榜:

  1、电子专业等工科类人才;

  2.市场营销类人才;

  3.计算机工程师;

  4.高新技术人才;

  5.旅游类人才;

  6.会展业人才;

  7.推销展销人才;

  8.公关人才;

  9.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10.国际金融人才。

  供过于求人才榜:

  1.管理类人才;

  2.文秘;

  3.机械类人才;

  4.财会;

  5.营业人员;

  6.治安保卫人员;

  7.保管人员;

  8.家庭服务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