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成都的城市印象(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2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主要产业和代表企业

  四川是著名的产酒之地,五粮液、全兴,都是酒行业里的著名企业。长虹和希望集团,是两个重要的大型企业。除此以外,高科技的产业如托普集团、任我行软件等,也是著名的企业。当然,还有很多难以计数的川菜企业,也发展良好。

  制造工业代表企业:成都长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川威集团、成都钢铁厂等。

  食品业代表企业:华润蓝剑啤酒集团、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银杏餐饮有限公司、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卞氏菜根香等。

  媒体代表企业: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社、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科幻世界杂志社、四川人民出版社、星星诗刊等。

  高科技产业代表企业:托普集团、任我行软件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天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国腾通讯(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普天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倍特发展集团股份公司、成都卫士通公司等。

  房地产业代表企业:蓝光集团、成都置信实业有限公司、成都乐民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成都林凤实业集团、利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

  百货零售业代表企业:成都百货大楼集团、成都人民商场集团、美美力诚百货、仁和春天百货、伊藤洋华堂等。

  医药业代表企业:地奥集团、华神集团、恩威集团、成都市药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知名企业简介

  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新型上市公司,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的酒业、药业产销量均居全国同行业前茅,名优品牌商誉突出,主导产品均多次荣获“国家质量金奖”。“水井坊”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堪称“中国白酒第一坊”。

  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的人才理念是:以人为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内培外引,优胜劣汰。

  华西都市报

  由四川日报社创办的华西都市报,是国内第一家都市报,也是成都报业的“老大哥”。它曾经以不可抗拒的魅力,创造了创刊三四年发行量就超过50万份,广告收入上亿元的奇迹。所以,不管是它的经营模式还是采编风格,都曾经被全国各地的报纸争相模仿。多年来,开明的华西都市报培养出了诸多的报业精英人才。

  成都商报社

  作为成都报业的后起之秀,由成都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的《成都商报》,目前已经成为了西部地区发行量和影响力最大的主流媒体之一。它的日发行量稳定在60万份左右,最高发行量达到了78万份,年广告收入5亿元,以单张报纸计,是西部地区唯一进入全国报业广告收入前10强的报纸。

  任我行软件发展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中小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任我行软件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专注于中小企业管理信息化,成功地为国内几十万企业用户提供了信息化解决方案。其中,任我行推出的《管家婆》软件曾赢得“全国十大受欢迎软件”、“十佳国产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等荣誉,《管家婆》软件也由此成为中国中小企业管理软件的代名词。

  地奥集团

  成都地奥集团是集天然药物、基因工程药物、合成药物、新型制剂研制为一体的大型骨干制药企业,也是国内实力最强的药物研制生产基地之一,拥有4个制药企业以及11个下属企业和控股企业。地奥集团先后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实施火炬计划先进高新技术企业,跃居全国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前列。“地奥”商标也被评为全国驰名商标。

  地奥集团的人才队伍实力雄厚,现有科技人员1482人,博士及博士后20人、硕士140余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