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南京的城市印象(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1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求职注意事项

  -交通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距市区35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由机场回市区的机场大巴自8:30开始,平均每一个航班进港发一趟车,直至当日航班结束。车费25元。到市区后分别停靠江苏省会议中心和星汉大厦两个地方。目前,南京没有往来上海的航班。

  南京是华东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京沪、宁铜铁路在这里交汇,有南京、南京西、南京南和南京北4个客运站。从南京始发的列车大部分由南京西站开出,所有途经南京的列车全部停靠南京站。南京南站(中华门站)有始发芜湖、铜陵的短途旅客列车,宁铜线上的普快列车也多停靠该站。京沪铁路沪宁段已实现公交化,从南京到上海的新空调特快城际列车仅需3小时,随到随走。售票大厅在南京站的二楼,南京-上海城际列车专窗在靠右边的+1至+5窗口。每个窗口的工作时间不同,中午轮流休息,排队前要看仔细。

  南京是中国黄金水道——万里长江航线上的最大的内河港口,万吨级轮船可终年通航。每天都有长江客轮往返于重庆、汉口、南京和上海之间。南京港客运站位于下关江边路北首,毗邻铁路南京西站,公交游4路、10路、31路、34路、302路直达。

  南京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公路交通枢纽之一,以南京为中心,有沪宁(上海-南京)、宁连(南京-连云港)、宁通(南京-南通)、宁合(南京-合肥)、宁马(南京-马鞍山)、宁淳(南京-高淳)等6条高速公路呈放射状通往本省及周边的上海、安徽、浙江等省市。全市有南京长途汽车站、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南京汉府街长途客运站、南京汉中门长途汽车站、南京下关长途汽车站等9个长途汽车客运站,其中,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是全省发车规模最大、客流量最大的客运站,宁沪快客多由此站发出,从7:00-19:00,每20-30分钟就有一班车发往宁沪沿线五市(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上海),车型以沃尔沃、依维柯为主。

  -临时住宿

  南京市内各档次的宾馆、饭店很多,从上星级的大饭店到普通旅社,一应俱全。豪华酒店有丁山香格里拉大酒店、希尔顿国际大酒店、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南京中山大厦、南京中心大酒店、金陵饭店;中档宾馆有南京国瑞大酒店、天京大酒店、中央大厦、名门大酒店等;还有一些经济实惠的大众旅社,其价格一般为20元-100元。

  名称 星级  地址电话

  中央大厦★★★   建宁路7号    5500888

  珍珠饭店★★★   珠江路389号   7716088

  中央饭店★★★   中山东路237号  4500888

  悦华大酒店  ★★★   建康路127号   2213888

  金桥饭店   ★★★   北京东路77号  7711988

  白鹭宾馆 ★★★   大石坝街68号6621999

  山水大酒店  ★★★   珠江路700号   6646182

  秦准饭店★★    升州路23号   6625531

  扬子江酒店  ★★    中山北路550号  8803950

  华江饭店   ★★    中山北路    3224488

  秦淮人家宾馆 ★★    大石坝街128号2211888

  白下饭店★★    白下路255号   4406116

  此外,南京有众多高校,到高校的招待所、宾馆投宿,价格便宜又安全,标间的价格通常为100元左右。青年旅舍也是一个不错的投宿选择,这类旅舍的房间设备虽然简单,但服务同样是细致周到的,价格也比较实惠。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宾馆

  地址:南京医科大学东大门的上海路1号

  价格:标间120元-150元

  东南大学文园宾馆

  地址:太平北路市政府附近

  价格:标间120元-150元

  南京夫子庙青年旅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夫子庙大石坝街38号

  价格:标间120元;普间40元-45元/床

  南京中山陵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石象路7号

  价格:标间160元

  -方言

  南京话形象生动,又不乏俏皮幽默。南京话带着亲切的“儿化音”韵味儿,让听过它的人都念念不忘,有时还会忍不住学上几句。在南京人的口头禅中,最有代表性的要数“乖乖隆的咚”、“烦不了”、“喝是的”、“啊由”、“还是的呀”、“一得儿不假”。只要听到谁说这几句话,立马就可以断定,他(她)准是南京人。另外,南京人说话很喜欢带个“啊”字。例如,问候别人的时候,通常都说“阿吃过啦?”;当征求别人同意时,可以说“阿行啊?”。这个“啊”字在南京话中是“还”字的变音,类似的还有“阿好啦?”、“阿有毛病啊?”等等。而且,南京话里的“n、l”、“sh、s”、“ch、c”、“zh、z”、“ang、an”、“eng、en”等音都是不分的。

  革么斯啊:干什么。

  喝人拔辣地:表示很吓人。

  喝七麻乌地(或者“乌七麻喝地”):代表外面很黑。

  幺的:没有。

  胡里八涂:糊涂。

  一得儿:一点。

  哪块:哪边。

  犯嫌:讨厌。

  拿翘:故作姿态,借故推托。

  精脚巴:赤脚。

  韶老太:形容说话噜嗦。

  海里胡天:不知天高地厚,瞎吹。

  皮儿汤:说话不算数。

  二五:指人神经质,不识好坏。

  塔僵、夹生:为人不随和,不好相处。

  在意:留神、注意。

  算活拉倒:作罢。

  污歹:很坏。

  刷刮:做事利索。

  在南京话中,物品的对应叫法如下:

  玉米:“包卢”

  勺子:“跳子”

  癞蛤蟆:“癞大鼓子”

  鞋子:“孩子”

  厕所:“茅斯”

  膝盖:“磕七头儿”

  扫把:“条走”

  簸箕:“搓拨”

  抽屉:“抽地”

  脑袋:“老瓜子”

  流鼻涕:“脱鼻龙”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