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上海的城市印象(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11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气候、旅游

  上海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冬、夏长,春、秋短,7、8月份气温最高,月平均约28℃;1月份最低,月平均约4℃。年降水量约1100毫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都可旅游,其中春、夏两季是最佳旅游季节。

  素有“东方巴黎”之称的上海是一个现代化,但又拥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海派文化城市。近几年来,上海相继竣工的重点工程更是展示了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如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博物馆新馆、人民广场、上海图书馆新馆、上海体育场、上海大剧院、金贸大厦、浦东滨江大道、陆家嘴高楼群等一批城市标志性建筑。游览上海,不仅能体验到大都市的繁荣和文化氛围,还能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人流熙攘、灯火璀璨的活力。上海的著名自然景点有大境关帝庙、东淮候鸟保护区、凤凰山、金鳌山、小昆山。著名人文景观有东方明珠、多伦路文化街、老城隍庙、李鸿章私邸(丁香花园)、奥丽安娜号游轮、沉香阁等。

  求职注意事项

  交通

  上海共有2个机场,3个火车站和若干个客运码头,因此在进出上海时,分清机场、车站、码头非常重要。

  上海是全国唯一拥有两个国际机场的城市,除国际航班以浦东为主外,两大机场没有明确的分工。从市区去浦东机场,除六条机场专线外,还可乘地铁二号线到龙阳路站中转(从这里乘机场三线前往,只需40分钟车程,票价12元),打的约需80元(从龙阳路地铁算起);从市区去虹桥机场,除七条机场公交线外,打的只需40元(从人民广场算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之间有迎宾大道(A1公路)、外环线(A20公路)相连,车程45分钟,公交有机场一线,单程票价30元。

  沪宁、沪杭线通往全国各地,市区内有上海站(当地人称之为“新客站”)、上海西站(原真如车站)、上海南站(原新龙华车站)三个客站。

  上海地处我国南北海岸线的中点,是世界第三大港和中国最大的港口城市。

  上海的几个主要长途汽车站:上海市沪东汽车运输公司长途客运总站(东大名路959号)、虬江路长途汽车站(虬江路865号)、沪太路长途客运站(沪太路105号)、浦东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浦东南路3843号)、塘桥长途汽车站、西区汽车站(吴中东路555号)、北区客运站(公兴路80号)。

  -临时住宿

  上海的高档宾馆酒店数不胜数,而且多数集中在上海最繁华的区域。上海的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宾馆的标准间门市价大致为350元、270元、220元左右,有的宾馆如果在晚上12点(或凌晨2点)后入住,可再打对折,但过12点(或14点)退房要加收半天房费。大多数宾馆免费提供自助式早餐,并免费寄存行李和贵重物品。如果嫌房价太贵,还可入住鲁迅公园、大柏树、五角场、曹杨、漕河泾、梅陇等地区的假日旅馆或高校宾馆,这些地方的标间价位一般在120-180元之间,借助快捷的地铁,能迅速抵达市中心。另外,还有许多标准稍低的星级涉外宾馆和大众化的旅馆,也可为求职者提供舒适的休息空间。到上海如果要找价格便宜的住宿地,一般可以到一些新村里的旅馆或者是部队的招待所,它们多处于内环线外的地方,但去市区也很方便。

  - 方言

  要在上海生活下去、有所发展,就必须融入这里的文化。尽管如今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已经成了上海本地青少年的新时髦,但异乡客要想尽快融入这个城市,学学一些常用的上海话也是有必要的。

  侬:你。

  毛毛雨:指微不足道,小意思。

  触霉头:指碰到不顺心的事而倒运,义同倒霉。

  野路子:非正统、非科班出身。

  扎台型:争面子或者出风头。

  懂经:时髦或者精通。

  拎勿清:头脑不清楚,不能领会,弄不清楚。

  掼浪头:夸口说大话。

  混腔水:蒙混过关,混过去算了。

  开大兴:说话不算,失信于人。

  煞根:来劲,过瘾。

  顶脱:好到极点。

  放白鸽:说空话,骗人。

  搞七搞八:搞不清楚。

  熟门熟路:得心应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