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命运函数:经营好自己的时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8:22 中国教育电视台

  如果说银行在你的帐户每天要存八万六千四百元,前提条件是当天的钱必须当前花,否则这笔帐就会消失,你应该怎么办呢?

  估计很多朋友会告诉我说,当天就把这笔钱全部提走。

  其实生活当中也有一个时间银行,每个人在每一天都会有八万六千四百秒。但是时间一去不复再来,所以每个人必须要用心去经营自己的时间银行。

  如果要知道一年的价值,我们可以去问一位高考落榜的学生;

  如果要知道一个月的价值,我们可以去问一个不幸早产的母亲;

  如果要问一秒的价值,我们可以去问错过火车的旅客;

  如果要问一毫秒的价值,我们可以去问和金牌失之交臂的运动员。

  有一个单词叫做“present”,就是礼物的意思,它还有一个意思叫做现在。

  今天其实是个礼物,我们每个人都要经营好自己的时间。

  [选手介绍]

  一号 徐紫妍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开朗、活泼的她一直有一个梦想做一次主持人。

  二号 谢在曦 来自山东蓬莱,爱好打篮球、做网页,喜欢偷着乐。

  三号 郑娅娜 来自河北廊坊,性格开朗,特长有画画、唱歌、调酒、跳舞、古筝,理想是自己写一本书。

  [心理测试题]

  在你极其无聊的时候,你喜欢在一张纸上画些什么呢?

  A、画三角形

  B、画圆形

  C、画连续性环形

  答案评述:

  选择A、其理解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都比较强,在绝大多数时候能够保持头脑清醒,有很好的判断力和决断力,但缺乏耐性,容易急噪、发脾气。

  选择B、办事有一定的规划和设计,喜欢按照事先的准备行事,有很强的创造力和丰富的想象力。

  选择C、能够将心比心,站在别人的立场上为别人着想,在大多数情况下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而且适应能力很强,无论什么样的环境都能很快地融入其中。对现状感到满足。

  欢迎收看CETV-1《命运函数》,周三19:50播出。

  (董晓 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