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清华大学学生爱心公益协会活动(组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8:50 新浪校园

  在启动仪式会上,清华大学爱心公益协会会长乔明作为公益使者工作小组的代表,作了唯一的高校学生代表发言,受到仪式众多嘉宾代表的关注。另外,出任公益大使的著名女篮运动员郑海霞的对学生们提问的回答使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有名学生问道:“你打篮球,为祖国争得了名誉,做出了贡献,而作为爱心大使也同样是为社会做贡献,你觉的在这两件事中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郑海霞的回答说:“我觉得打篮球是用我的健康强壮的身体为祖国做贡献,而我参加公益活动是用的我的思想,用我的大脑为社会服务,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心灵。”

  继启动式的成功举行后,相关活动便在首展地点清华大学陆续展开了。5月20,21号晚7:00-9:00在四教的4301举办了影片展,播放了《爱在凉山》、《预防艾滋病》、《爱在阳光下――公益超级嬉笑短片》《艾滋病警示录》、《中国环保之路》等多部影片,并展出了有关环境保护、扶贫助困、爱滋预防等公益主题图片,在学生中宣传普及公益知识,使公益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这次巡回活动在清华的首展中,爱心公益协会积极协助主办单位,保证了巡回展的顺利展开,因此巡回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张京极大地肯定了协会所做出的努力,认为协会会员们的表现也展现了清华大学学生较高的素质和风貌。而会员们也纷纷表示:虽然工作辛苦,但有这样一个机会能为公益事业做贡献,使得公益知识和理念更加普及到高校学生群体中,是很有意义的,同时自己也了解了更多公益知识,增加了体验,锻炼了处理事情的能力,收获很大。

  活动三:公益文化展


图片三:访谈成果展

  在社团文化节以公益为主题的文化周中举行了“访谈成果展”,展出了上学期对清华北大校内的五大公益社团进行访谈的成果以及协会的简介。

  接受访谈的五大社团分别是清华大学红十字会、绿色协会、紫荆志愿者服务队、笃行社以及北大爱心社。该次访谈主要是对各个社团负责人进行的专访,访谈的主题是“校园公益”,目的是促进校内校外各大公益社团的交流,推动校园公益的进一步发展。访谈的主要包括“被采访者个人的公益理念及其成长史”、“什么是有利于公益理念成长的土壤”、“对校园公益看法”、“对参与公益活动的同学表现的评价(是不是人人都有不同的公益理念,或者同学们参与活动的表现和效果与预期的是否一致)”、“被采访者本人在开展公益活动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被访问者在参加和组织公益活动中的个人感受”等问题。

  该次访谈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为各个公益社团交流借鉴活动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供了一个平台,更加密切了协会和其它姊妹社团的合作和联系,为以后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四:捐衣宣传活动


图片四:捐衣部宣传

  爱心公益协会的捐衣活动也是协会最主要的特色活动之一,以前是每年在夏季学期结束后举行一次大型的毕业捐衣。为鼓励同学平时形成节约的习惯,方便大家及时整理可以再利用的衣物,给他人送去温暖和爱心,2004年秋季学期我们把捐衣活动拓展成为日常项目,而且我们成功向学校申请到13#楼一间储藏室专门用来存放同学捐赠的物品,同时每周安排会员在固定的时间值班,接受同学捐赠。处理捐赠品的主要渠道有: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海淀区民政局,或者校内同学去社会上的公益组织服务时可以顺便转赠。在文化节期间,协会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媒体网络宣传等加大了对捐衣点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协会捐衣部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都投入到了“献爱心”捐衣行动中来。这一举动传递了爱心和感动,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公益的发展。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