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清华大学第二届社团文化节正文
走进京剧殿堂--京剧艺术讲座(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8:40 新浪校园


活动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第一次看到京剧的人,都会对京剧产生距离感,听不懂也看不懂,对京剧有一定隔膜。“走近”京剧的确不是一件容易事。但只要肯于了解京剧的艺术特点和文化内涵,就会发现一切是那么有兴味,说不定在某个早晨,耳边传来咿呀弹唱,你忽然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京剧。

  5月14日,清华大学学生京剧昆曲爱好者协会组织了素拓活动“走进京剧殿堂——京剧艺术讲座”,邀请原北京军区战友京剧院团著名老生演员,编导李崇林老师进行普及型京剧讲座,阐释京剧本体艺术的魅力,介绍京剧知识和表演技巧,展示京剧美学风范。本次活动主要面对广大没有接触过京剧的同学,普及京剧知识,弘扬国粹文化,使我们的校园里产生更多的京剧艺术爱好者,为京昆协会以后的活动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

  李老师结合具体剧目边讲边演,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活动现场效果良好,气氛热烈,举办讲座的教室里座无虚席,听众反映热情,兴趣浓厚,长达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无一人中途离场,讲座结束后,听众还紧紧围在李老师周围继续和李老师讨论,就连请来的摄像师的都深受吸引,拉着李老师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通过这次活动,很好得起到了普及京剧艺术,传播京剧文化,培养京剧爱好者的效果。

  此外,前来听讲座的本协会会员也受益匪浅,戏曲理论大大提高,对京剧的理解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活动过后,协会内整理出了一份《李崇林老师戏曲理论提纲》,供内部交流学习讨论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