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清华大学第二届社团文化节正文
图文:清华大学汽车爱好者协会校园讲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8:26 新浪校园


讲座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3月23日,清华大学汽车爱好者协会联合国内著名管理咨询公司新华信在新水402组织了一场题为“中国汽车企业的目前困境和未来展望”的专题演讲,吸引了校内许多同学慕名而来。

  本次演讲的主讲人是新华信管理顾问公司总监,汽车咨询中心副总经理,新华信首席汽车行业咨询师王洪亮先生。他的演讲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他阐述了中国汽车企业目前面临的五大困境:品牌,市场,战略,技术,配套;并详细分析了其产生原因。接着,他针对这些困境,对症下药,深入探讨了中国汽车企业所应采取的对策,并展望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在演讲的最后,他还就中国汽车工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五个猜想,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有关问题。

  由于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带动了相关就业机会的增长,因此来参加这次讲座的不仅有汽车系内的同学,还有不少来自系外的听众。在演讲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有一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师兄,还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举办相关讲座,或者组织毕业生交流会,以为广大同学提供进一步探讨上述问题的机会。

  此次讲座是我们为后期举办正式系列讲座而进行的一次预演,鉴于同学们的积极反应和与新华信的愉快合作,我们的系列讲座将在近期内拉开序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