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著名教育家:吕型伟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4:00 新浪校园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吕型伟

  原任上海市教育局副局长,现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全国教育学会顾问,上海市教育学会名誉会长。

  他长期从事儿童少年教育事业,为教育下一代倾往了全部心血。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他提出了不少新的教育思想、观念,发表了《创建两个渠道并重的教育体系》《教育社会化、社会教育化》等数百篇论文,对全国教育改革颇有影响。他发起并组织编写了《教育大辞典》,已出版8卷,另4卷年内出版;主编了一整套《中小学各学科的教学指导书》共50多本,已全部出版,作为国家教委指定用书;他还主编《建国后的上海普通教育史》,已完成初稿。

  他经常赴各他讲学、考察,每年讲学均在40次以上,足迹遍及全国,深受欢迎。他还多次率团赴美、日等国考察,两次主持有关中小学教育的国际学术讨论会。

  在古稀之年,他还承担国家级的重点课题《二十一世纪中小学教育模式的实验与研究》,在全国指导十多所实验学校,对未来教育进行探索。

  吕型伟简介:

  吕型伟(1918-)浙江新昌人。

  194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师范学院。曾任上海省吾中学教师、教务主任。

  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建国后,历任上海市市东中学校长,上海市教育局处长,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市教育局副局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研究教育理论。

  撰有《科技发展使传统教育面临重大改革》、《创建两个渠道并重的教学体系,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等论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