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大赛组委会主任:陈纯跃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50 新浪校园

  资深出版人,著名少儿图书出版专家,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现任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编审。

  衷情于出版二十余年,从事过图书和期刊编辑、出版管理等工作,自1996年底起担任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职务,八年多来曾在少儿出版领域组织实施多项大型出版项目,不断引领国内少儿出版时尚潮流。目前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已连续三年在国内少儿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并在全国少儿畅销书排行榜始终占据绝对优势,成为国内少儿出版业的“领头羊”。

  在其主持下,浙少社近年来策划和出版了多个在全国乃至海外有重大影响的图书项目。

  1997年推出以儿童版《唐诗三百首》为代表的“儿童诵读三百首系列”,引领了国内少儿出版“24开本阅读时尚”,成为《哈利·波特》之前国内最畅销的少儿图书,1999年、2000年连续两年登上全国少儿畅销书榜首。

  1998年开始出版“中国幽默儿童文学创作”系列,先后列入国家“九五”“十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现已推出三十余种,被评论界称为跨世纪重大的文学现象。在“幽默儿童文学”的旗帜下,聚积并培养国内一大批实力派原创儿童文学作家。

  1998--2001年组织出版“红帆船”诗丛及“红帆船”美文系列图书,获“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等大奖。

  2000年开始在国内首次推出“经典快读、必读”口袋书系列(共50册),以“还少年儿童一个干净的口袋”为出版理念,累计销售500万册,引领了国内“口袋本”阅读时尚。

  2000年、2003年分两批推出《世界少年文学经典文库》(共50种),选取世界少年文学经典名著五十种,全部文稿由著名翻译家重新翻译,插图由知名画家精心创作,成为同类图书中的权威版本。

  2001--2004年分批推出《冒险小虎队》系列图书(共40种),在本世纪初中国少儿畅销书格局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儿畅销书”,目前总销售已达到1000万册,创下了中国少儿图书销售册数的“吉尼斯”记录。该套书还在国内少儿图书市场掀起“带工具阅读”和“冒险阅读”时尚,后者与以《哈里·波特》为代表的“魔幻阅读”并称近几年少儿阅读两大时尚。

  参与组织每年一届的“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评奖并出版获奖作品集,极大地推动了国内原创儿童文学的繁荣,并培养了一大批中青年儿童文学作家。

  2004年接受丹麦首相亲自授权,受丹麦女王资金资助,出版“国际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指定版本”《安徒生童话全集》(任溶溶译),成为2005年少儿图书“安徒生年”的最大的赢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