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今日早报:杭州少年的一则日记打动了王蒙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1:18 今日早报

  由全国少工委、中国教育学会、新浪网以及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征文大赛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杭州学军中学的胡海汐同学以追忆体日记《盈雪·拾忆》一文获得一等奖。

  胡海汐以细腻的笔触从细微的切入点着手,勾勒了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老人,并升华了老人身上散发出的无私的爱。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王蒙在评价此文时说:“语句凝练,刻意中见自然,自然中见刻意,叙事的节奏掌握得很好。美好,含蓄,用传统的方式表达出了传统的情感,这样的文章我喜欢。”

  本次征文比赛吸引了数十万中小学生参加。组委会在4万余份投稿中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6名以及三等奖48名。

  除胡海汐外,我省还有来自慈溪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宁波北仑区九峰小学等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另外还有1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另悉,每篇被收录进大赛获奖作品集《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的精彩篇目,都附有王蒙、顾明远、霍懋征、曹文轩、杨红樱等权威教育家、作家的精彩点评。(作者:郑重 马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