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教育台现场直播“五月的鲜花”演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20:54 中国教育电视台

  2005“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人民万岁”主题大型校园文艺演出,将于5月15日14:30--16:00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隆重举行。届时,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节目将向全国现场直播演出盛况。

  据了解,此次“五月的鲜花”大型校园文艺演出,以“人民万岁”为主题,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旨,以展示近年来全国高等院校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成果为主要内容;展现当代学子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祖国同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立志报效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不懈的追求。

  在参演的节目中,有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型交响乐舞诗《人民万岁》、北京大学的舞蹈《风从东方来》、武汉大学的女子时尚组合《青春模样》、四川大学的男子民族舞《欢腾的康巴》、苏州大学的戏曲表演《校园京昆》和浙江师范大学的越剧乐舞《梦舞红楼》等一批既富有校园文化特质,又具有地方及各高校自身特色的精彩节目。节目的体裁丰富多彩,既有音乐诗剧、相声、器乐演唱组合,也有青春动感十足的健美操、歌舞等。

  据介绍,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自2001年举办以来,已先后在杭州西湖、中山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本届“五月的鲜花”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北京市教委和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视台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演出。

  目前,“五月的鲜花”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已成为我国高等院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检验高校开展素质教育成果的理想载体,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来源:中国教育广播电视报 佳丽)

  进入论坛:bbs.cetv.edu.cn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