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京服装学院云裳剧社第三届话剧节正文
云裳剧社第一届社长王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8:39 新浪校园

  姓名:王萱

  系别:服装系

  专业:服装设计

  学历:本科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76年2月

  籍贯:山西

  曾任职务:北京服装学院云裳剧社第一届社长

  个人特长:服装设计

  当时你们那段历史给你留下印象最深人或事是什么

  对于我来说,“云裳”的历史就是由我率领着一帮热爱戏剧的青涩的少男少女怀着极大的热情在舞台上挥洒青春、展现自我、品位年轻人生味道四年青葱岁月的见证,是每个云裳剧社成员的无悔青春,美好回忆。在那些遥远而充满激情的岁月里,发生的点点滴滴似电影般在我的脑海里闪现,陌生而又熟悉,遥远而又亲切。

  记忆犹新的是筹办95年的元旦晚会,当时担任服装系学生会主席程悦杰找到我和欧高(一个同班男生)想让我们排演一个小品,于是一个由我们仨自导自演的小品《擦皮鞋》就这样诞生了。抱着凑热闹心态的我们在演出之后竟然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甚至还代表学校参加了首都高校的戏剧表演比赛,更甚至还拿了奖,真是“无心插柳柳成阴”啊。这部小品只是一个偶尔的机会却为云裳的萌芽找到了生存的土壤。

  于是,“云裳”在我们三个元老的“撺掇”下渐渐成型了,并频繁出现在校园的各种活动中。那时的“云裳”是稚嫩而充满热情的,虽说只有十几个人主要是服装系和化工系的同学,同校不同系,但大家作为团体在一起排戏是很快乐的。

  你在任期中是怎样完善云裳的?和外校怎样建立关系?

  完善说不上,只是尽力去做了。由于不太成熟所以和外校之间的沟通比较少,即便是在“云裳”的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象模象样的时候,我这个当社长的也没有对“云裳”的发展进行过深层次的理性的思考。那时的我们拥有的就是年轻的资本和对戏剧艺术的满腔热情,也从没有对它的未来进行过什么规划,有过什么更高的期望。所以没有想到它能如此茁壮地成长到现在,更没有预见到这个十周年的活动。

  但剧社的活动很正规,每周都有固定的活动时间。那时我们的成员绝对称不上什么“俊男靓女”,有的甚至连普通话都不太标准,但大家还是凭着对戏剧的热爱成功地演出了几部大戏。比如《擦皮鞋》,《乱钟》,《雷雨片段》的具体介绍。

  记得那时剧社里的“男一号”是华工系的张兴,长得特象王志文,但比王志文帅,而且最要命的是他的声音特别有磁性,很迷人。还有一个叫于波勇的男孩,他那带有浓浓山东味儿的普通话闹了好多笑话,但也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乐。现在想想,我的大学生活因“云裳”而增添了一抹色彩,青春因为“云裳”而绚丽,我现在仍为它骄傲与自豪。

  你后来成为云裳社长,你觉得作为一个社长应该具备什么?

  “云裳”由我创立,“云裳”也给了我很多:责任感,对艺术的执着,对戏剧的认知,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团结合作,领导能力,做人做事……。我觉得责任感应该放在第一位,《擦皮鞋》,《乱钟》,《雷雨片段》都是我在任期间的主要原创作品,每一部作品我都把它当作自己的宝贝一样去呵护培养。记得那年冬天,为了排练好《乱钟》,我就组织社团每个周末都要去人艺排练,十几个人,冒着严寒,浩浩荡荡地去挤公车,场面也很壮观呢!那种氛围和精神真的使我很受感动……因为我一直想把云裳剧社当成一个事业去经营,每部戏都要踏踏实实认真地演好,每时每刻都放在心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感赋予我奋进向上,努力进取的使命。因为这不仅代表我,还有整个社团和学校。

  说说你对云裳的期望

  毕业后的我一直从事着和戏剧毫无关系的工作,但却因为有着“云裳”的经历而一直关注着一些新剧的上演。每次看戏的时候,都会想起那段青春岁月,都会想起“云裳”。经历过的那些岁月都成为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看到“云裳”现在的发展,我心里的感受无法形容,有点欣喜,也有点意外,却也在意料之中,因为那里曾经有过我的努力。十年“云裳”十年树人,真心地期望“云裳”能够一茬儿一茬儿地越来越茁壮,不要辜负了我们赋予它的“云想衣裳”的美丽内涵,希望“云裳”在每一位成员的记忆中都成为那挥之不去的一笔。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