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玩具》正文
Hello Kitty(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0:55 新浪校园


Hello Kitty


Hello Kitty

  凯蒂猫的设计师与Hello Kitty的微妙变化

  第一代设计师

  清水侑子(Shimits Yuko)

  1974年秋天SANRIO预定推出一款“Petite小钱包”,上面的图案希望能设计出一个崭新的人物,因此这只系上红色蝴蝶结的小白猫便正式出现了。1974年出生的Kitty脸型为椭圆形,下巴不是圆圆的,而且耳朵比较尖,胡须也比较长。

  第二代设计师

  米洼节子(Yonekuba Setsuko)

  承接了原有的设计概念,为了使Hello kitty更可爱,米洼节子决定采用这个著名的侧座姿势,将她应用在钱包上,一上市后更是大受欢迎,而其它产品很快的也相继推出,更壮大了Hello Kitty声势。

  第三代设计师

  山口裕子(Yamakuchi Yuko)

  她让KITTY的脸变更圆了,在个性上也有一些更生动的描述。KITTY似乎变成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像生活在你我身边的好朋友。当然也奠定了今天她在三丽鸥公司阿姐级不败地位。

  “不论他怎么变,我们一如既往的热爱她”

  “虽然Kitty看起来是那么的简单,但她实际上也随着时代在做着改变哟。”20年前,接任Hello Kitty第三代设计师的山口裕子说。“过份执著坚持固定的形象不仅仅会使我感到厌倦,更会让消费者失去耐性。所以我一直坚持从新的角度塑造Kitty。”她回忆说:“我的第一个设计就是弹三角钢琴的Kitty,她小心翼翼的弹奏一个个单音。因为当时所有中产阶级家庭的日本小女孩都学钢琴,这种三角钢琴是她们非常渴望的。”

  80年代初,当泰迪熊横扫日本之时,人们可以见到KITTY紧抓着一只小熊作为她的朋友。

  到了1987年,山口裕子收到一封高中女生的来信,信中说非常希望有属于成年人的Kitty。之后商店里立刻出现了穿着黑白素色时髦服装的Kitty,这一系列的销量更是惊人。

  另一个Kitty生命中的里程碑就是90年代初,她的男友丹尼尔出现在公众面前。“在80年代女明星们都将她们的感情生活藏得严严实实。”山口裕子解释道,“但到了90年代观念转变了,女性拥有伴侣是很正常的事情。话虽如此,当时我还是非常的紧张。”值得欣慰的是,丹尼尔不仅得到Kitty爱好者的欢迎,更帮助Hello Kitty的产品延伸到了婚庆等领域。

  山口裕子说:“人们都说之所以Kitty这么成功就是因为我没有为她画上嘴,这样消费者就能把自己的感受寄托在Kitty上。”但更重要的是,山口裕子以及三丽鸥的工作人员为使Kitty跟上时代而进行的不懈的努力,他们对时尚脉搏的感悟及把握才是成功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