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少男少女正文
500名中学生义务照顾一位老人(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0:11 少男少女

  这一天,像往常一样,孩子们有的陪阿福爹聊天,有的则开始动手帮老人洗衣服拖地做饭。正想帮阿福爹刷刷锅,揭开锅盖一看,锅里的饭都已经长虫子了。阿福爹平时就这样吃饭?原来,这已经是几天前做好的饭了!平时阿福爹一天只做一次饭,一日三餐就靠这一锅饭,有剩饭第二天就再接着吃……

  孩子们在这边流泪,阿福爹那边却乐呵呵地笑着说:“我身体好,剩菜剩饭吃不坏!”

  此后再去看阿福爹,孩子们都一手提着大米一手提着肉啊菜的,“给阿福爹补充营养”,进屋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检查他的锅,看他还有没有不“听话”、再吃剩饭……

  有时候就是这样,原本只是出于一个善意的念头,原本谁也没想得那么仔细,那么无微不至,但却因为相处下来,感情一点一点地沉淀下去而不由自主地关心。就像这500个孩子,从单纯的“照顾”到愿意为阿福爹想更多做更多……

  因为眼睛的关系,阿福爹屋里的东西平时几乎都是原封不动的,这样方便他平时走动。

  有一次,孩子们发现阿福爹走路一瘸一拐的,心想,是不是老人风湿的老毛病又犯了?再仔细一看,发现他的膝盖部分黑紫,还有淤血。一开始阿福爹不肯说,一再追问才知道,这段时间遇上农忙,邻居把农具摆在井边,阿福爹到井边打水时不小心绊到,一个踉跄摔到地上……因为怕再摔伤,他已经差不多一天没喝水,嘴唇干干……

  孩子们心疼地直跺脚,一番商议后,分头跟周围的邻居沟通,把他们的农具一一移到井边大树下,然后再拉着阿福爹去熟悉“新环境”。

  “每次一看到阿福爹就觉得是自己的亲人,就想亲近他、就想对他好,我心里已经把他当作和爷爷一样亲了……”徐庆泰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