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少男少女正文
我的好朋友昨天突然自杀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0:08 少男少女

  作者:郭菲

  我的一个好朋友昨天突然自杀了,毫无征兆。我惊讶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其实我觉得他的生活算是幸福的那种,只是工作上出了一点点真的算不了什么的问题——我想是因为这个原因,当然也许另有隐情我不知道——不过不论什么大问题,与生命比起来,都该是微不足道的。

  痛心的话已经说了太多,不想再多费笔墨,也不想和大家探讨这么沉重的话题。只是我想让大家知道,自杀是件多么不值得的事情。

  当年我上初中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有抑郁症这种东西,但我现在确信,当年的我肯定有挺严重的抑郁症,我总是琢磨怎么自杀的问题,基本上能想到的方法都想到了,至于原因,无非就是成绩不好,学习压力,人际关系不佳等等——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现在看着事情小,当年可算是大事件呢,因为学习是我的全部,成绩是我的生命,家长和老师都是以分数论英雄的,有谁关心什么心理健康问题呢,呵呵……

  挺幸运的是,我始终没有胆量去实施我的自杀计划,并且活到了今天。隔着十几年的时间回头看回去,我觉得自己当年的胆怯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啊!人活一世太多的偶然说不清是福是祸!

  当年我学习成绩不好,所以没留在原来那所著名的中学,而是考上了一所普通的高中,在这所高中,我遇到了我现在的老公;又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好,第一年没考上大学,结果第二年赶上了更好的专业招生;还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好,读“高四”的时候结识了很多新的同学,其中一位还成为了我的纪录片的主角!现在看起来,学习成绩单不过是档案里的几页纸。

  当年我人际关系不佳,可是现在,当年好人缘的同志们早不知去哪里逍遥了,几次初中的同学聚会居然都是我组织的;网上的校友录也是我最先注册的,每天大家都聊得热火朝天!一切的变化连我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

  现在的我,工作不错,收入不错,生活不错,人缘也不错!比起当年,不论生活品质还是心态都好了不知道多少倍,并且我的生活还在不断地向好的方向发展着,未来的生活还不知道能有多幸福!所以我总在想,如果我当年自杀了,我的父辈不会如现在这般悠闲,我自己更是无权享受现在的优雅生活!所以啊,任何时候不要轻视自己的生命,你一定不知道明天的生活会有多幸福!错过了太可惜!

  (编辑:小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