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京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正文
第三届北京大学生校园歌手大奖赛全面启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4:07 新浪校园


原创歌曲暨校园歌手大赛新闻发布会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于2005年4月29日下午2点30分在西苑饭店召开“首都大学生社团文化季和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歌手大奖赛”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为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见》文件的精神,努力开拓新世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与社会实践,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在校园隆重推出“首都大学生社团文化季”活动。(社团文化季活动内容,请团委相关人员补充)作为这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歌手大奖赛”经过报名、初赛,也即将进入紧张、激烈的复赛、决赛阶段……

  大赛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团中央有关领导的关切与支持,并得到众多企业与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探询。主办单位团市委、市学联有关领导,合作企业、以及对本届赛事极为关注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具体嘉宾为: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歌手大奖赛组委会副主任刘震;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歌手大奖赛组委会副主任缪琦;北京青春印象文化艺术传播中心董事长,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歌手大奖赛组委会委员许长忠;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歌手大奖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闫炜;“奥运北京,青春飞扬”第二届新东方杯“学习之星”首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承办单位、北京新东方学校市场部主任葛文伟先生;盛大网络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钱中华先生;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歌手大奖赛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产品市场经理孙迪女士;大奖赛报刊类平面媒体协办新京报娱乐新闻部主编 杨彬彬;大奖赛杂志类平面媒体协办音乐周刊执行主编刘红军女士;大赛电视媒体合作方北京电视台文艺中心公益歌曲大擂台栏目总导演,制片人王冰先生。

  此外,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企业代表还有北京首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赖小荣先生;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部总经理万宁先生;中国农业银行综合行政处处长蒋继光先生;春秋风云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廉和先生及发行部主任武京喜先生;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移动增值业务部北京事务所市场企划担当赵颖小姐;北京洲际联合机构周亚宁先生。

  “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暨校园歌手大奖赛”作为提高首都大学生艺术修养,培养高校艺术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在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团市委、市学联和各协办、合作单位的精心策划下,不论规模、形式还是内容、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除了报名人数大大超过往年,参赛者创作的音乐作品质量也有明显提高。这些来自校园的原创歌曲涵括了摇滚、抒情、爵士乐、RAP、R&B等当今乐坛所有主流音乐类型,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对音乐的广泛理解和热情参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众多乐队和组合参加比赛,这些由共同爱好聚在一起的学生团体,演唱、演奏和创作实力都令人欣喜,他们必将成为中国原创音乐的中坚力量。此外,本届大赛还有一群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盲人参赛者。这些学生以他们对音乐的深刻热爱和执著追求,也积极投入到这场首都大学生音乐文化盛典中。

  本届大赛自2004年11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经过组织严密的报名工作,由各普通高等院校和民办高校团委,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组织进行筛选和推荐来的参赛选手共1035人。其中,原创歌手181名,为了使本届大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上给更多的选手展示才华的机会,组委会为众多参赛选手提供了在专业录音棚免费录制CD样带的机会。此举不但解决了一大部分学生选手的实际经济困难,而且还建立了大赛完整的选手资料库,为后续赛事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赛组委会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城市学院三所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普通院校进行分组复赛,意在扩大赛事影响,充实校园文化生活。使更多的高校学子了解大赛,关注大赛。

  本届大赛将有70名原创歌手,52支乐队、组合,159名非原创歌手进入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 60名以原创为主,涵盖各种演唱形式和风格的歌手、乐队、组合将进入本次大赛的决赛场地——北京交通大学天佑堂。

  可以想象,大赛12个项目30个奖杯的产生过程,一定会是激烈异常,五彩纷呈……

  5月底或6月初,大赛组委会将举行盛况空前的颁奖晚会。该晚会将与北京电视台“公益歌曲大擂台”栏目合作,进行专业化的组织、策划,并邀请众多当红歌手与本届获奖歌手同台献艺。届时,还将邀请市委、市政府、团中央、团市委、市学联以及各协办、合作单位的领导及支持大赛、关怀大赛的社会名流作为嘉宾出席晚会。北京电视台文艺中心将与全国各省市60余家电视台合作,在第一时间内重现晚会盛况。此外,新浪网UC也将开设专门通道,对整个赛事活动,进行多层面,全方位的在线实时报道;全国近百家相关平面媒体也会以不同形式报道本届赛事的新闻及花絮;专业音乐媒体《音乐周刊》杂志,更会以前所未有的专业特刊形式,来宣传进入复赛、决赛和最终获奖歌手的情况。

  六月中下旬开始,大赛组委会还计划组织大赛历届获奖歌手和一部分当红影、视、歌、体和在大学生中有很高人气的明星一起,以不同的文化主题为特点在一些重点普通高校和民办高校进行巡演。以进一步扩大赛在北京乃至全国大专院校中的影响,从而树立起大赛不论是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的品牌形象。

  最后,组委会还将联络国内外的一些唱片公司和音乐制作机构将历届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和优秀歌手推向歌坛。为整个中国歌坛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大赛组委会将向全社会透露出这样的信息:“曾经来自校园的我们,将竭尽所能回馈于校园”为繁荣校园文化做出我们的贡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