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真实50分:神奇的地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11 中国教育电视台

  被遗忘的“雪崩行动”

  大家都知道诺曼底登陆,但就在诺曼底之役前的几个月,盟军曾在意大利的沙莱诺展开另一波登陆。这次代号“雪崩行动”的登陆由美国克拉克将军担任指挥,目的是将德军赶出意大利。这次登陆扭转了二次大战的局势。但由于诺曼底之役的名气太响亮,目前几乎已经没有人记得沙莱诺登陆了。在沙莱诺登陆,美国甚至出动了一项秘密武器,但美军从未承认曾在地中海部署这项武器。1991年夏天,四位住在沙莱诺的业余潜水者在无意间发现了这个秘密。在他们锲而不舍的探索下,终于让这段尘封已久的往事重见天日。他们四人协助美军,打捞这件在海底沉睡了半世纪的秘密武器。

  终极威力:闪电

  闪电是亘古以来始终存在的一股自然力量,创造了地球上的生命,长久以来都被当成是神明的武器。全世界随时都会发生一千八百次左右的雷暴,平均每秒钟会闪光一百次,闪电内部的温度高达摄氏两万度,相当于太阳表面温度的三倍。从中非到澳洲、印度到佛罗里达州,自然界的这种剧烈又美丽的闪电都曾经造成死亡和破坏,本节目要带您看看闪电给森林和房屋所遭受的损害,就连美国航太总署的火箭也无法幸免于难。闪电在许多方面一直是个谜,本期节目将深入探讨球状闪电这种难得一见的现象。

  战地硝烟

  死亡的阴影笼罩着荒岛的海滩,蠢动的新生命从腐尸枯骨之下破土而出。一种古老的爬行动物在这里降生,恐怖的沙滩上布满了危险和杀机,但在出入荒岛的唯一通道上,却潜伏着无情的猎手。居氏鼬鲨耐心等待着,成千上万的来客即将随波而至。经过漫长的越洋跋涉,精疲力竭的太平洋海龟无疑成了手到擒来的美餐。海滩上的“居民”们年复一年、不懈地为生存而挣扎,将这片荒僻的沙滩变成了硝烟弥漫的战场。

  欢迎收看CETV-1《真实50分》,周一到周五19:00播出。

  (《真实50分》栏目组 供稿)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张柏芝] 星语心愿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吻别(摇滚)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