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斯巴鲁时尚车苑:与春风一同播种绿色的希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07 中国教育电视台

  又是一年花开时,当春风在不经意中脱去我们厚厚的冬装时,我们惊喜地发现,春天早已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当勃勃生机的绿色充满我们的视线,蛰伏了一冬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希望在这幅秀美的春天画卷上亲手涂抹一点点颜色……

  4月2日,由车天下网站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时尚车苑》栏目组织的车天下网友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策划与准备,终于在这一天举行。

  在车天下工作人员讲解注意事项后,车队于9:00准时出发。打先锋的是千里马的车队,本次车辆最多的拓展会率几十辆颜色各异的小TT紧随其后,车队见首不见尾,如一条长龙一字排开,列队整齐,秩序井然。虽然正赶上扫墓高峰,市区内堵车严重,部分路段还有交通管制,但这些丝毫也没有影响我们车队的气势,车队就这样在路人羡慕与惊奇的目光中顺利行进。进入八达岭高速路,车却始料不及地多了起来,在市区内尚未被冲散的TT车队上了高速后却无法再保持完美队形了。车队临时到一指定地点重新整队,等待掉队的车友,按序排列,再次整齐列队出发。

  车队在陈庄出口下高速,壮观的景象甚至感染了高速公路的收费人员,他们也拿着相机不停地拍,好像怕错过这一千载难逢的奇景一样,只可惜还是没忘了收过路费。下高速以后,车队再次停车整队。终于等到了所有车友,TT长龙又出发了。远方的山脉连绵不绝,向我们张开了热情的怀抱,山上点点粉红的桃花,向我们展示着春天的美好,阳光下波光鳞鳞的响潭水库,徐徐微风传递着春的信息……一想到来年这迷人的景色中将有我们亲手描绘的一抹绿色,大家的心情都激动无比,崎岖的山路上留下了我们的兴奋与期待。

  由于车辆太多,当地特意联系了附近部队的操场作为停车场。刚刚吐出嫩绿的草坪上,近百辆车整齐排列,极为壮观。停好车,大家鱼贯向山上走去,到山脚下才发现,铁锹只有50把,我们却有200多人,铁锹一时间成了抢手货,瞬间便一抢而空。我们晚到了一步,连一把铁锹也没抢到,只能空手上山,等待第二拨植树。山路并不很陡,但也让我们这些平时坐惯了办公室,严重缺乏体育运动的“豆芽菜”们气喘吁吁。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爬到我们的植树地了,树坑已经为我们挖好了,树苗就在坑边,万事俱备,只欠铁锹。没办法,总不能用手填土吧,等吧。等待的过程中,又结识了许多早闻其名,未见其人的新老车友,大家纷纷握手、寒暄、拍照,气氛热烈而详和。

  终于等到第一批植树者种完树下山,早已心急如焚的我们夺过铁锹,直奔山上而去。到指定位置,挑选一个树坑,植树正式开始。只见铁锹飞舞间,几分钟后,一棵棵小树就亭亭玉立在我们面前了……

  植树活动圆满结束了,留在记忆中的,是春天里那一抹绿色,是一株株鲜活的生命,是车友们开心的笑容。期待我们的友情和我们亲手栽下的那一片绿色的生命共同成长,这样的春天将常驻每一位车友的心中。

  欢迎收看CETV-1《斯巴鲁时尚车苑》,首播:周六20:30 重播:周日14:40

  (车天下网友 供稿)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张柏芝] 星语心愿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吻别(摇滚)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