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行者进校园暨2005毕业生优秀DV展播正文
“行者”进校园暨毕业生DV展播活动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31 新浪校园

  一.活动背景

  在80年代人们将自己的生活浓缩在日记本里,那时的日记本成为记录生命中点滴精彩的最重要的载体;90年代的生活仍然是以文字形式加以表现,但曾经的日记本已经改头换面,变成了含有高技术成果的个人电脑;而时光流转到新的世纪,许多人已不满足用静止的文字表现生命的张力和激情,一种行走文化开始流行。在充满激情和青春理想的大学校园里,这种流行以DV的方式加以诠释。

  由旅游卫视《行者》栏目联合北京一杉广告有限公司还有国内十余所知名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共同举办了此次“毕业生校园DV优秀作品展播”活动。让大学生拿起DV记录自己的生活,回味生命中最值得怀念的这一段青葱岁月。《行者》栏目优秀作者周建生、全莉带着自己对理想生活的感悟,携作品走进校园诠释生命的激情并且为大赛进行大力宣传及推介。

  二.活动意义

  本次以行走文化为主题的活动以一种旅行者私人日记的形式强有力表现和张扬青春自我的个性,促使大学生正确认识生活的意义和对生命的热爱。激发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三.关于我们

  主办方:

  北京共青团委员会大中专部是研究指导全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共青团工作机构;负责联系全市大学、中专系统共青团组织,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全市大学、中专系统共青团组织建设,推进共青团组织特色活动的开展。

  旅游卫视是近几年迅速崛起的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电视媒体,它新锐、有朝气,正在勃勃向上。同时,它的收视率也在节节攀升。从开播至今,一直以来以公共生活环境观察者、体验者和监督者的角色,在推进社会进步的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作为特色鲜明的行动频道引导观众的视觉方向,并因此成功地成为国内重要的电视走向指标。

  其《行者》栏目是以行走和发现为主题,以展现旅行者个人魅力为主题的系列节目。在公众的视野之外、在通行的道路之外开始特殊的旅行,发现美丽的景观、阅览尘封的历史、人物和新鲜的事件。收集生活中的意外和美丽……

  承办方:

  凤凰华文传媒顾问公司隶属香港华文传媒机构多年从事平面媒体经营及图书出版,其策划出版的《与马可波罗同行》《暴徒三人组》《中国佛教文化丛书》等图书均有上好的市场表现和社会影响力。与此同时《财经文摘》是其较为成熟的商务形杂志,《领导者》是定位高端的杂志。凤凰华文传媒顾问公司还是世界智能卡排名第一的法国企业金普斯公司的公关策划公司,对该公司的媒体宣传,公关和危机对应提供智力支持;在香港注册的世界华文出版机构是华文出版的新生力量。

  网络媒体独家支持:

  新浪网(NASDAQ: SINA)是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注册用户超过一亿。新浪拥有多家地区性网站,以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是中国最具知名度的互联网品牌。

  四. 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05年4月正式启动至2005年9月结束

  2.活动特邀嘉宾:高教委(或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旅游卫视和校方相关领导、行者栏目作者等

  3.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 2005年4月—6月为活动推广期。

  第1部分:图片展览

  主题:《中国人的足迹》之《行者》图片展

  第2部分:现场推介

  主题: 《中国人的足迹》之《行者》现场推介会

  说明:a.播放旅游卫视行走主题的宣传片以及《行者》节目的精彩内容剪辑.

  b.旅游卫视领导介绍频道和行走主题的简要情况。

  c.推介会作者做关于自己行走经历的主题演讲

  d.学生提问以及与作者现场交流

  第二阶段:2005年6月---8月为参与选手作品筹备期。

  说明:从2005年7月起持续到2005年8月中旬为参选者准备作品时间,经过专家评选后于2005年9月全面正式的在旅游卫视播出获奖优秀作品。

  第三阶段:2005年9月在《行者》栏目作品展播期。

  说明:大赛要求是以个人身份报名,自备DV真实记录自己在毕业期间的生活片段。经过专家评选后于2005年9月全面正式的在旅游卫视播出获奖优秀作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