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中国大学生国际讲坛方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3:32 《大学生》

  一、活动名称

  中国大学生国际讲坛

  二、主办单位:大学生杂志社

  三、活动背景

  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的主流态势:积极、健康、向上,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对外开放和市场经济条件下,大学生成长环境更加复杂,部分学生存在着社会责任感缺乏以及心理亚健康等状况。

  为配合中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们提出利用媒体优势,给中国大学生量身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化水准的交流平台,在知名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与中国大学生之间架起一个良好的桥梁纽带,让中国大学生感受世界的脉搏,提高素质。希望学生在这里能够“聆听教诲、感受世界、享受知识、交流观点”

  四、主要形式

  邀请国际知名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从大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以主题报告会的形式与学生互动交流。

  五、2005年的计划

  暂定每季度举办一次,2005年组建初期,拟举办3期。

  1.2005年4月下旬,邀请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先生为“中国大学生国际讲坛”开讲揭牌,并作首场主题演讲:成材之道

  2. 2005年6月下旬,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举办“西南联合大学老校友”演讲,主题为“国难时的大学生活”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3.期间拟邀请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奥运大使成龙、乒坛宿将邓亚萍、知名记者闾丘露薇及外交部官员等和大学生做近距离互动交流。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