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2003--2004年度北大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顺爽杯”2003——2004年度北京大学十佳歌手大赛的预赛已经举行了四场。在这四场中担任评委的都是一些重量级的嘉宾,有校内社团的精英、有艺术系的老师,也有音乐学院的专业人士。评委们在听了四场比赛后都有不少的感想,就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现代音乐社的邵夷贝等。

  她觉得这一次十佳大赛无论是从主办方的组织工作还是从参赛选手的水平上来说,都比往年有所提高。大部分的歌手发挥得很出色,而且已经出现了不少具备入围决赛的实力的选手。只是一些选手也许准备得不够充分,因此出现了没有跟上节奏或者忘词的现象。有一点比较遗憾的就是通俗歌曲的比例占得太大,民族和美声唱法的选手较少,而且原创音乐数量也不够多。

  对于学生会文艺部的工作,他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前期宣传声势非常浩大,报名活动也井井有条,准备得非常充分。在比赛时对整个场面的调度控制也非常有秩序,比赛遇到音响等出现的特殊情况也能从容应对。工作人员对参赛选手和评为非常的热情,特别是作为评委,感觉到文艺部的同学们确实是本着为同学服务的态度来举办这次活动的,总体感觉很不错。只是音响偶尔还会出错,需要改进。

  选手感想:

  渐入深秋的校园才有了丝丝凉意,十佳歌手的激情又已点燃,火爆的音乐和张扬的个性驱走了寒意,将天空画得一片炫彩,让我们把镜头对准这些经历了初赛洗礼的选手们,他们心里有什么感受呢?

  freshman:终于等到这座舞台

  初赛中的张亨全与搭档以一曲动力火车的《第一滴泪》引爆全场激情,给大家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这位大一男生在场下有些腼腆。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唱歌,但由于学习的原因一直没有机会站在台上表演,大学提供了一个丰富生活、展现自我的舞台,他很珍惜这次机会。初次上阵,他坦言有点紧张,练习时都可以拔上的曲末最高音,比赛时太紧张却没发挥好,实在有些遗憾。“可惜赛艇队成员今年集训,即使进了复赛我也没机会参加了,不过我明年还会再来的。”

  老面孔:超越历史

  去年挺进决赛的靳昊轩今年再次出现在十佳赛场上,带来一曲深情演绎的《望乡》。他称赞了今年十佳的工作,认为今年的初赛组织更周到,场地等条件都有很大改善,工作人员态度很热情,百问不厌,让他很感动。

  今年卷土重来是否壮志依旧呢?“参赛最重要的是用热情去感受过程的快乐,如果单纯是为了名次那太不值得了。不过话说回来,比赛毕竟是有竞技性的,我也很希望能踏踏实实,争取在去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留学生:公平竞赛,我服!

  今年十佳的特色之一就是加强了留学生阵地的宣传攻势,许多爱好音乐的留学生纷纷加入到我们的阵营里来,来自荷兰的华裔学生何明徽就是其中一员。回忆起从前在荷兰参加华人歌曲比赛的情况,他说:“我们那儿的比赛是华人社区主办的,比较民间,采用观众投票评分的方式,结果常常不具说服力。而十佳比赛请的全是比较专业的评委,保证了比赛的公开、公正和公平,这样我即使输了也心服口服。

  大四:为了离别的纪念

  华美灯光地泻在三位白衣女孩身上,舞台四周轻轻飘起那首《挥着翅膀的女孩》相信许多人都会对这绝美的画面记忆犹新,画中的女孩是三位大四的学姐。曾获得过02年十佳歌手的穆颖这次与同伴在舞台上的演绎有着特殊的意义。“想给这四年的生活留个纪念吧。快毕业了,回想从前,觉得三年的时光过得好快,转眼就要各奔东西了。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机会让我们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感情了。特地选了这首《挥着翅膀的女孩》,因为它表现的是女孩由天真幼稚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有对过去的怀想、现在的心情和对未来的展望。站在校园边缘听这首歌,感慨很深。最喜欢那一句歌词:‘Believe me I can fly ,singing in the sky…… ’大四的我们有梦,努力去追,相信终究有一天会飞起来!”

  听到了吗?十佳这座舞台上演绎的是生命,放飞的是梦想……

  站在十佳的舞台……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