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2002--2003年度北大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11 新浪校园

  北京大学作为全国最著名的高校之一,一直以她鲜明的个性、严谨的学风、自由的氛围走在时代的最前列。如今,北大学子们依旧以各种方式在不同领域展现着自己的风采。北京大学“十佳歌手”大赛正是为优秀个性的北大人提供了自我表现的机会,至今,她已成为北大文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成为校园内规模影响最大的学生自主活动,成为全校学生展现自己才华风采的闪耀舞台。

  2002年北京大学“十佳歌手”大赛在学生会同学的辛勤工作、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以及广大同学的热情支持下已顺利进行了八场预赛和一场复赛。现在即将进入决赛阶段。

  每届“十佳歌手”大赛都历时近半年,本届大赛决赛原定于2003年4月18日举办,但为了配合学校做好防治“非典”的工作,决赛推迟举办。尽管如此,同学们仍然热情不减,继续关注和支持着大赛的进展,不断有电话和邮件询问大赛的筹备情况。虽然由于特殊情况拖延了本届决赛的举办,但某种意义上说也是给了我们更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来筹备决赛的晚会,并对决赛的成功举办有了更大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决定在9月21日举办这场规模盛大的北京大学“十佳歌手”大赛的决赛晚会。与以往历次十佳都不同的是此次十佳筹备的时间最充裕,意义最特殊,面向的观众也最广泛(包括了新入学的新生),相信她的影响也一定会更为广泛。我们将尽全力将本届“十佳歌手”大赛办得精彩和成功,办出新意和特色。希望大家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十佳歌手大赛,不断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和协助我们不断完善文艺部的工作,成功地举办好本届“十佳歌手”大赛。

  十佳决赛入围名单:

  1 刘然 I will always love you

  2 张佩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3 李俊成 青藏高原

  4 张笑明 了不起

  5 郑载光 唯一

  6 宋曼青 走过

  7 葛明磊 一路上有你

  8 李昊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9 宗瑞铨 I will always love you

  10 马东 心碎了无痕

  11 陈曦 最爱是你

  12 颜毅 一滴眼泪

  13 靳昊轩 小白杨

  14 SO2酸妹子 直来直往

  15 张云鹏 李香兰

  16 杨志明 爱你一万年

  17 何薇 等你爱我

  18 张英杰 如果你还爱我

  19 杜伟钊 我只要你爱我

  20 焦中华/郭娅 单眼皮女生

  21 陈楠 花季

  十佳歌手采访小记:

  檐下,清秋的风穿行而过,伴着“十佳歌手“的余音在校园里流转不息。在这座炫彩的舞台上有多少微笑﹑多少泪水﹑多少刻骨铭心的回忆。让我们走近在台上演绎生命的歌手,去聆听他们心底的“十佳”之声。

  镜头对准的是宋曼青,新闻传播学院01级学生,参加过两次十佳的比赛,取得不俗的成绩,可谓是元老级的人物了。我们听听她的想法。

  记:“曼青学姐,你好!听说你不是第一次参加‘十佳’了是吗?当时你是怎么产生参赛的想法的呢?”

  曼青:“刚上大一我就参加了这个比赛,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参加过中央少年广播电台等很多音乐团体,一直练到现在。众所周知,北大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地方,‘十佳’提供了一个舞台,让我展示自己﹑证明自己。名次并不很重要,重要的是这种经历,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记:“参加了两次‘十佳’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曼青:“作为艺术特长生,我的演出经历应该算挺丰富的,但‘十佳’也给了我一些特别的感受。头一次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有那么多人聆听你一个人的歌声,说一点也不紧张那是假的。但当你真的融入歌曲中,感觉灯光安静地泻在你一个人身上,你的声音和听众的心发生碰撞,让你将内心的情感表达出来,和所有人沟通分享。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只有亲自站在舞台上的人才能体会到。后来还有不少同学找到我,说听了我的歌很感动很有共鸣,我都觉得很开心。”

  记:“那么在你的朋友们眼中,‘十佳’是一个怎样的活动呢?”

  曼青:“‘十佳’是校园学生活动的品牌项目。每一次都很隆重,大家都很关注。比赛的门票是最火爆的,很多朋友跟我要我都不敢答应,因为好多人都在抢!最后只能勉强拿到三张分给最好的朋友。他们觉得能进决赛挺厉害的,都为我感到非常高兴。”

  记:“作为两届元老,你对新‘十佳’有什么建议呢?”

  曼青:“其实办一台晚会挺不容易,总体说来十佳是非常成功的,但我希望几个方面还能加以改进。首先录音和录象不是很专业,音效比较差,摄像的剪辑和切换也不够完善。‘十佳’作为一个备受关注的活动,如果能争取一些电视台,请到专业的录音和摄像刻成光盘,应该会很受欢迎。其次希望邀请评委的时候能兼顾美声﹑民俗和通俗三方面,打分时也将三者分开,这样比较公平。再有就是像北大‘十佳’牌子这么硬的活动,所邀请的评委和嘉宾似乎应该更具知名度和影响力。当然这只是我作为参赛者的一点想法,还要考虑实际操作的问题,但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改进的方向吧。”

  夕阳在曼青学姐脸上投下淡淡的光晕,希望下一次的“十佳”还能再见到她粲然的微笑,和更多同窗们活跃的身影。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