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经历过才知美好 北大文化部部员说十佳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58 新浪校园

  真的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在来到北大的第一年里不仅参与了十佳的组织,还作为选手亲历了初赛和复赛。不管其他功利的想法,这样的经历本身就是一种美好。

  其实加入文化部和参加十佳都是源于对于舞台的情感,谈不上舞台对我而言有多重要的意义,但是它却一直是我成长中一道华丽而朦胧的风景。偶尔品味,鲜有依恋。只是在北大,一切都像经过了放大镜的过滤,让舞台重新有了些许神圣的色彩。这个海纳百川的燕园潇洒的包容了音乐,不论是初来乍到还是几朝元老都为了那些或曼妙或热烈的旋律珍惜着亲近舞台的机会。

  于是,我欣然来到了文化部;

  于是,我欣然参加了十佳。

  十佳的组织是个庞杂的工作,但是除非你身处其中,不然这些琐屑小事所累加的效果在外人看来不过是些简单的噱头。我们当然理解隔岸观火的贫乏,但是我们所感到的却是身临其境的饱满。绞尽脑汁反复考究每一个细节,部里的每个人都未雨绸缪的考虑然后找xdjm一起行动起来。光是和创纪录的多的选手们保持联系,整理伴奏和ppt,记录选手每一个细微处的要求就够忙的了。在复赛开始之初就更加马不停蹄了,每个人都在风风火火的脚步下尽着自己的职责同时帮助其他同事一起完成任务,井然有序中蕴含着内心的紧张和兴奋。

  其实,和这么些熟悉的朋友们以一个集体的姿态面临着一个并不简单的工作的时候,难免忐忑却满心欢喜,因为喜欢有挑战的感觉因为期待忙碌中学会如何充实,或者这也是我一直在大学里努力寻找的吧。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位同事总是高声叫喊我的名字有事要办,很像是呵斥但我却乐此不疲的去跑腿。大家的求必应随叫随到无疑说明了这是我们共同的事业,这是我们的舞台。这些话说起来文绉绉的,可是在现场在一次一次的奔波中,一切于平淡中耐人寻味,留下的值得以后的日子仔细体味。

  最开始要在十佳扮演双重角色的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一边想好好在文化部做一把一边又想好好珍惜这难得的一次登上讲堂的机遇。想过放弃其一,忍痛割爱至少也成就其中一个愿望。可是我心里的天平残酷的不偏向任何一边,于是我残酷的让自己算是以挣扎的状态试图兼顾,有时累了还是让自己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和我的搭档因为各种问题一直没能够确定最后的曲目,最后拐弯抹角找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乐队,也是一直半拖着在很多曲子里面周旋,加上我还有很多十佳以外的事情,在原本就很急的一周排练时间里难得练习几次。难为我柔弱的的搭档mm一个人承担起这么多任务。

  在十佳复赛的那一天,我早早起床,和文化部的朋友们一起忙碌了大半天,早餐和中餐都来不及吃了。直到下午场的复赛进行到近一半的时候,我才急急得交付了任务赶去和搭档排练。很短的时间里,我们一遍一遍的唱着这首我连词都没记住的Animal Instinct,然后逐渐揣摩着歌中的和声,在离晚场开始前两个小时才终于定了最后上场的版本,我内心却还是一片兵荒马乱。

  不得不承认,我完全没有把握能够上台唱这首歌,只是出于怎么也要在大学四年上一次讲堂的希望才硬着头皮上了。至于结果,我听到了很多温暖的声音,尽管也许很多是安慰,不过我很满足了,只是因为有一点拖累mm而略有惭愧。

  其实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想在北大里多一些体验,但愿若干年以后这一段别人想像中难能可贵的历程在我的口中和回忆中可以不至于苍白。我可以骄傲的说我曾经在十佳的后台忙碌,我可以同样的骄傲的说我曾经在十佳的舞台上歌唱。别人的燕园满是精彩,我的生活也不缺故事啊。

  就是这样的选择和坚持,经历过才知美好!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