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用音乐寻找“Hero”--周源源:hero(音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51 新浪校园
周源源:hero

(本页面根据网友网络环境测速选择相应比特率的文件进行自动播放,如不能正常观看视频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或留言,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决赛在即,如果你支持周源源,请给他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Reach into your soul ,and there ,a hero is waiting for you.”

  A hero is waiting for you.A hero is waiting for her.她,就是周源源,一个精彩纷呈的女孩,一个挚爱着音乐的执著追求者。 性格爽直开朗的她是一个地道的四川女孩,活泼好动,但有时又喜欢一个人独处时的安静。她有一个奇怪的习惯:早上起床后,吃早饭时,吃午饭时,吃晚饭时,吃夜宵时,只要一个人,就喜欢看着天花板静静发呆,眼睛半天都不眨一下,脑袋则处于暂时空白状态。她淡淡地说这样的时刻让她感受到无比的安宁,仿佛世界一下子远离了喧嚣。


一个优秀的北大女孩周源源

  也许是受有着音乐天赋的母亲的遗传,周源源从小就是个文艺积极分子。小学时学小提琴,中学时听港台流行乐,高中又凑音乐特长生的专业课凑了半年,就这样一路伴着歌声跌跌撞撞地走到了今天的十佳舞台。小学时的她就开始收集歌曲,她说那个时候自己最大的财产就是满屋的磁带。不同的音乐不同的感受,这些曾经的美好在她的心中埋下了音乐的种子,注定了她与音乐的一生缘。除了最爱的唱歌,周源源还疯迷电视和电脑。她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很懒,有点“不务正业”。可是,打开她的简历,丰富的爱好和不俗的成绩让所有人都禁不住由衷赞叹。她的书法得过市一等奖;作文在语文报的竞赛中拿了二等奖和市里的若干奖项;高中一篇关于书本光污染的科技论文还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大奖赛一等奖,获得了“明天小小科学家”的头衔……她说她现在对科技仍然非常喜爱,所以一直在想着继续发挥拼搏奋斗的精神挑战北大的“挑战杯”呢!这样一个多才多艺,真诚率直的女孩真的优秀得让人嫉妒。

  北大,高手如云,强者如林。所以,当她拿到三好学生奖励和四季沐歌奖学金时,一直怀疑自己是否在做梦。大二开学时,她参加了平生第二次军训,全身的皮肤被晒得又红又肿。有过犹豫,有过退缩,但最终坚持下来的她赢得了优秀军训生的称号。这件事让她感触很深,不仅深切地认识到了坚持的意义,也在这坚持中走向了成熟。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用这句话来形容周源源是再适合不过的了。她可以几天呆在房间里啃小说,也可以忙到饭都顾不上吃。她爱交朋友,爱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回顾进入北大的一年多时间:法学院新生辩论赛主席;一二九合唱比赛院队朗诵;作为法学院百年院庆的志愿者参加晚会演出;在朗诵协会和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爱好而不懈奋斗,终于在校内外成功举办和参与多次大型朗诵会,为协会赢得了良好声誉;在ICSA(法律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为组织第一届亚洲法律学生协会大会而忙碌;在法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那些无助的人们;在校党委努力做好学生助理的工作,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在班里,努力当好副班长服务同学……她的经历无疑是丰富多彩的,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北大女孩。可是她仍然很谦虚地说,其实她离一个真正优秀的北大生还很远,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锻炼。

  所以,她很庆幸自己在北大还拥有两年的时光。虽然已经有了不舍,不舍这里的人,不舍这里的事,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还有这里的音乐盛典——十佳,但她只会更加珍惜,努力过好每一天。

  一路走来,酸甜苦辣的背后有着太多太多的爱和支持。父母、师长、朋友,都是她生命的原动力;而音乐则是她生命的灵魂。她用歌声表达感情,用歌声诉说自己对所有爱她的人的感激。正如她在复赛时说的那样,“不管结果怎样,我都要感谢所有默默支持我的人,我爱你们,我希望你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hero.Reach into your soul,and there,a hero is waiting for you.”

  A hero is waiting for you.祝福你,音乐的精灵,希望你可以伴着音乐永远走下去,追寻那不灭的梦想,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HERO。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