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来自大不列颠的清爽海风--殷海洁:臭屁(音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47 新浪校园
殷海洁:臭屁

(本页面根据网友网络环境测速选择相应比特率的文件进行自动播放,如不能正常观看视频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或留言,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决赛在即,如果你支持殷海洁,请给他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殷海洁是一个亲切的人,所有在十佳和她打过交道的学生会工作人员都有这样的体会;殷海洁还是一个实在的人,看过她在台上直爽回答主持人“我知道我很不漂亮”的人都会这样感觉;殷海洁更是一个可爱的人,我相信所有和她或多或少接触过的人都有这样的想法。


来自大不列颠的清爽海风--殷海洁

  这样一个亲切实在直爽的英国mm却有着吓人一跳的来头:英国剑桥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来到北京就读语言学校修习中文一年,这一年中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竞赛获得一等奖,凭此获奖学金入读北大中文系硕士研究生。她喜欢中文,喜欢诗歌,喜欢音乐,喜欢演奏音乐,还喜欢写音乐。她是一名长笛手,也是一名操着娴熟的吉他自己作词作曲自弹自唱的校园歌手。就在十佳复赛的舞台上,她用自己的一首中文原创《臭屁》赢得的不仅是赞赏的掌声与喝彩,还有阵阵笑声与理解。一位纯正的英国女孩,用自己的中文歌曲在中国获得中国观众的喜爱和理解,这是怎样的一种文化的跨越,在这背后她拥有多少的天赋,和多少的辛苦与心血?

  “《臭屁》是我去年在台湾和我的朋友们一起过年时写的几首歌之一。”殷海洁说,“我对自己十佳初赛不太满意,因为我唱的是一首英文歌,大家可能没听明白。所以我在复赛唱了这首中文歌。”是的,复赛上我们都听明白了,殷海洁中文说的很好,唱起歌来更好,诙谐直白的歌词,剔透的幽默和风趣,这个脸红润的爱笑的羞涩女孩子,她该有怎样一颗快乐敏感而聪慧的心呢?

  殷海洁喜欢音乐,但不喜欢流行气息过于浓厚的音乐,她说那样的音乐商业气息太浓了,她更喜欢“另类”一些的,创作型歌手。“中国的歌手我比较喜欢有杨一、木马、小河。”她回忆着,“我认识杨一。”这些中国独立音乐的干将,就在中国本土也并不是广为人所知的,但是在这个英国女孩口中,如数家珍。

  最后殷海洁说,很高兴大家喜欢我的歌。

  那时我真想代表所有看过她演出的观众们说一句:我们也喜欢你这个人。(by郭甲子)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