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用热情浇灌音乐--王航李瀚瀛:坎大哈黎明(音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32 新浪校园
王航李瀚瀛:坎大哈黎明

(本页面根据网友网络环境测速选择相应比特率的文件进行自动播放,如不能正常观看视频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或留言,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决赛在即,如果你支持王航、李瀚瀛,请给他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不论结果怎样,我们所争取和期待的就是不留遗憾。”


淡然而低调的大二男生王航、李瀚瀛

  这是两个自始至终淡然而低调的大二男生,这是一个用真诚触摸音乐灵魂的精彩组合。王航和李瀚瀛,这两个一直强调自己“业余”的选手,用热情和执著在十佳的舞台上赢得了自己的天地,撑开了一片音乐的天空。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以组合的形式参加十佳歌手大赛,也是李瀚瀛第一次参加同类型的比赛。王航笑说自己大一时曾一个人参加过,但最终没进决赛。而这次的比赛,两个人也是抱着“玩”的心态参加的,希望抓住这个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没想到却顺利闯入了高手云集的决赛圈。对此,他们看得很轻松,认为能进决赛就已经很棒了,但他们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迎接决赛的挑战。

  音乐,在他们的生命当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甚至“连谱都不一定能看全”,但是你可以感受得到他们对音乐的那份激情。七年的小提琴生活对李瀚瀛来说已经是“很远很远的事了”,只是凭着K歌时的那几嗓子,他和王航毅然决定和所有人分享这份对音乐的热爱,那就是参加十佳。虽然两人一再强调自己对音乐仅仅是“业余爱好”,从来没有想过在这方面有所发展,但可以看得出他们在音乐上的天赋,他们对音乐的那份挚爱更甚于一般人。正如他们对复赛歌曲《坎大哈黎明》的深刻诠释,他们是用心来感受音乐的呼吸,“这是一首唱给战争和苦难的歌,第一次听时的感受只有两个字——震撼。那种绝望和凄凉,那种直抵人心的坚强,还有那个孤寂男子不停寻找的脚步,让我们看到了战火的无能为力。不论它毁灭了什么,它无法摧毁我们心中不渝的爱和永恒的希望。”这也许正是他们用这首歌打动评委的原因吧!

  谈到参加十佳的感受时,两人一致表示要感谢十佳组织者给大家搭建的这个平台。“十佳就像一场盛会,人们因为音乐汇聚在同一个舞台上,用音乐交流感情,用音乐表达感情。”十佳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飞扬青春的舞台,让他们潇洒无悔地走过了一季的风景,也给他们留下了一生的美好回忆。

  初接触这两个多才多艺的男生,一定以为他们很默契。可他们却笑着说其实他们在生活中差异很大。王航是北方人,而李瀚瀛来自南方,两人一理一文,价值观、审美观都相去甚远。可是一站到舞台上,两人都表现得如此自信,配合得如此默契,如此完美,看来音乐真的已经渗入他们的骨髓了。

  王航是校合唱团高声部的成员,经常随团参加各种比赛,他说这对他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而相对于唱歌来说,他更喜欢听歌,喜欢那种源于心底深处的共鸣,一种生命深层的感动。他说他一直相信《生命之歌》中的假设:“生命中最原始的生存欲望是以音乐的形式表达在基因长链中的,所以那些伟大的旋律才会感动人类甚至其他生命。”李瀚瀛就曾评价他“对音乐有追求,热情、积极性都比我高,自己和他比就显得比较业余了”。

  和大多数人一样,他们也要照考研、工作这样的路走下去。王航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课程较紧张;而李瀚瀛修了双学位,还担负了一部分学生工作,也不轻松。但两人都异口同声地说音乐就像他们生命的一部分,赋予了他们“生活的激情”。不论以后还参不参加十佳,他们始终会关注和支持这个曾经留下他们青春足迹的舞台。

  王航说自己最喜欢的歌手是刘欢和周华健,因为他们的歌总能让自己感动;而李瀚瀛则欣赏周杰伦和游鸿明,他说在他们的歌中有着年轻人的共鸣。而无论他们是怎样的各放异彩,音乐对他们的意义都是一样的,“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用热情浇灌音乐,用执著面对挑战”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期待精彩,音乐不留遗憾。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