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校园图库正文
甘肃东乡族自治县贫困小学目击(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12 新京报


孩子在地上习字的双手,写满山区的贫困与辛酸。


下课时,孩子们在简陋的篮球架下嬉戏玩耍。


由于教室空间有限,孩子们经常在操场上做功课。

  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境内的东乡族自治县地处偏远山区,当地人均纯收入在879元以下,对于山里人来说,让孩子上学只能是让家庭生活的负担更加沉重。当地适龄儿童入学率虽然已达到96.8%,但即便如此,全县仍有1000多名儿童没有入学,其中大部分为女童。

  围墙是用泥土夯筑的,经过风打雨淋后变成了残垣断壁。没有了围墙的遮蔽,校园内仅有的两间教室更显突兀,屋子的门窗玻璃早已被山风吹落在地打烂了,屋顶由于年久失修张着口子……实际上教室已经变成了危室。这里是东乡族自治县的天桥小学。

  校园内只有两间教室和一块不大的活动操场,那里的一棵树上用自行车轮毂和一块木板搭建成的篮球架;天气好的时候,还会看到孩子们蹲在操场上,为了节省自己的作业本和铅笔或用树枝或用手,在地上反复练习写字。这种现象在当地的小学也是屡见不鲜。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