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长江学者受聘仪式和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8:14 中国教育电视台

  教育部3月28日在京举行2004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受聘仪式和部分长江学者座谈会,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受聘仪式,并与部分长江学者座谈。

  陈至立说,实施“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我国高校高层次人才工作一个成功的制度创新,在 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孕育创新研究群体和创新团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培养和造就世界科学前沿和关键领域优秀学术带头人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陈至立指出,加强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意义重大。要加快建设一支富有创新能力的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一要以实施“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为抓手,努力吸引、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学家和学科带头人。二要大力建设创新平台,加强创新团队建设。三要培养和造就一批哲学社会科学家和优秀群体。四要抓紧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人才梯队。

  陈至立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和政策,形成完整的创新链,使高层次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高校要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高校知名专家、长江学者等领军人物的作用。陈至立希望长江学者和全国高校教师坚持自主创新,勇于开拓,勇攀高峰;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拼搏奉献;作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教书育人的模范。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于1998年启动,前五批有537位学者受聘,2004年度共有111位特聘教授和79位讲座教授受聘。教育部部长周济主持受聘仪式和座谈会,有关部门和高校负责同志出席,11位长江学者和有关大学校长作了发言。(国视资讯记者 北京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