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我的大学:黄薇 在笑声中的记忆与感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7:28 中国教育电视台


黄薇:笑声中的记忆与感动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黄薇,在中央电视台主持一档主要面向老年观众的专栏节目,已经将近10年了。一提起黄薇,许多老年朋友都说,在他们眼中,黄薇不仅仅是一名出色的主持人,更是知心的朋友。本期《我的大学》嘉宾就是这位198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主持人。

  黄薇从小想当一名女外交官去和外国人谈判,却“阴差阳错”地考取了广播学院,又在毕业时以优异的成绩,特别是独特的气质被央视慧眼选中。在大学里担任过生活委员、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她,主持《夕阳红》节目的时候,把真诚而自然的情感都倾注到了栏目当中。四年大学生活,给了黄薇一种很好的文化修养,塑造了她的工作态度、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的工作和生活。

  用“甜美”这个词来形容黄薇一点也不为过——甜美的长相,甜美的嗓音,最后留给全场观众最深刻的印象是甜美的微笑。

  节目中,当主持人董路代表《我的大学》栏目组为黄薇端上一盘当年她最爱吃的广播学院的馅饼时,黄薇脸上的笑容饱含着另一种感动。

  20年前的好友、当年班里惟一特别严厉地批评过黄薇的同学孙雨静的出场,又给了黄薇一个大大的惊喜。她们共同回忆起那段温暖美好日子里一份难得而珍贵的友情。

  在节目现场,黄薇和董路还时不时地与观众互动,交流一下过去与现在的大学生的异同,比如生活,比如爱情……聊到男生喜欢上了女生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的时候,主持人董路怀抱吉他,轻轻拨弄着琴弦,现场为黄薇献上了一曲和她的名字相近的情歌《小薇》……

  人生中的校园,校园里的人生。本期《我的大学》节目首播时间: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 CETV-1 3月17日(周四)晚19:50;重播时间:3月20日(周日)上午10:40,欢迎收看。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