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襄樊晚报:听新东方名师讲课(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21 襄樊晚报

  昨日下午3时,在襄樊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个大厅里,欢笑声不时传出。俞敏洪、周成刚、王强,这三位新东方元老在向襄樊的大学生们做关于“英语学习与人生奋斗”的演讲。他们精彩的话语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俞敏洪:永远不轻看自己


俞敏洪老师

  俞敏洪走上讲台时,突然伸出双手猛地跳了起来向在场的人打招呼。大学生们喊着他的名字,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如果,自己没有很高的学历,也不是名牌大学毕业,甚至在学校考试时得倒数第一,也永远不要轻看自己。”俞敏洪指指自己说:我原来在北京大学上学时,在班上就是最后一名。而在我所接触的成功企业家中有70%来自于普通高校,所以,无论何时,不能轻看自己。

  在英语中有两个单词:expel和impel,俞敏洪说,expel有两层解释,一个是“外在推动”,另外一个是“开除”。假如说在这个社会上有人推你推不动,那么你最终的结局将是被学校开除,被社会开除。另外一个单词是impel,表示在里面往外推,就像飞机的发动机使自己能够起飞。

  “一天比别人多背十个单词,十天多背一百个,一百天多背一千个,一年以后就没有人超过你的词汇量了。每天比别人多走一步,十天比别人多走十步,一百天多走一百步,别人就没法跟你比。”

  “先走一步,必然比别人更快更好。”俞敏洪断言。

  王强:学英语就像学鸟叫


王强老师

  在讲台上一会学老虎叫,一会学鸟叫的王强,无疑是引来笑声最多的一个。

  “学英语就像学鸟叫一样。”这句话确实语惊四座,在听众们一阵错愕之后,他说,因为学鸟叫你不能让鸟告诉你它的舌位在哪里,你只能到森林里去,或者把鸟叫声录下来,跟着学,跟着叫。英语也一样。

  大胆说,难受的是别人。王强这样介绍经验。

  “记得我大学两年没干别的事,就是天天读,默读也好,细读也好,半背半读也好,每当我熟悉一页之后就彻底把这页撕掉,等到我花两年时间把一套200页的教材撕得精光时,我忽然发现自己脑子里完全拥有了这本书,而且打乱之后还是拥有,我已经把一本死书变成了活的东西。”

  “大声说的时候,难受的是别人,不是你自己。你为什么不大声说呢?”王强的这句话再次引来了满堂笑声。

  周成刚:从BBC记者到新东方


周成刚老师

  周成刚,曾是英国BBC广播电台在澳大利亚招收的唯一一名亚太区记者,他的父母家人也都去了英国,他为什么又回到中国参加新东方呢?

  周成刚介绍说,一次回国探亲时,遇到了中学同班同学俞敏洪。此时的新东方已如日中天,在北京蓬勃发展。“中国市场那么大,机会那么多,为何还要留在英国为帝国主义卖命?”俞敏洪的一句玩笑话,使他回到了国内。

  在讲台上,周成刚说,去国外不一定就能学好英语。他在国外,看见很多华人在英语环境里住了几十年,英语依然很差。这是因为他们一直住在唐人街上,只和华人交往,自然说不好英文。没有学习的动力,去哪里都不行。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