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出游攻略:桃花节 捡到桃花运就撞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17 申江服务导报

  赏桃最佳时间:3月底至4月中

  又是春光明媚时,今年的南汇的桃花节3月25日再次绽放。纵然去年已经去过,但桃花这样东西仍是要一年一看的。看了几眼桃花,就有几分桃花运道,宁可信其有吧。

  桃花红野菜香

  地铁龙阳路下车,转了一部龙泥果线。一路开过去就可以看见满眼的乡土气息。黄灿灿的油菜花赛过刚刚炒出来的草鸡蛋,以此掀开序幕。

  竹篱笆围着几百亩的桃花,一垄灿灿的油菜黄,一垄粉嘟嘟的桃花相映成辉,井然有序又很搭调,满园春色定让你看得心旷神怡。

  不管你是不是姑娘,都可以轻易得到“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效果。桃花真的很漂亮,一片叶子轻轻托着一个花蕾,有的开到花蕊尽显,有的含苞待放。如果遇到一棵修炼得道的老桃树,抖动着满身花朵,围满蜂蝶。

  不止桃花。油菜花金光灿烂,桃花丛里突然斜出一棵梨树,身上压满洁白的梨花,绰约风姿不逊桃花。都是些城里孩子见不到的稀罕物啊。农田里嵌着一洼洼绿油油的青菜。桃源里还盘着条小河,跳进木船,可以重温荡起双桨的回忆。

  午饭可以点千张扣肉、野菜春卷、童子鸡加一大盘米香菜鲜的菜饭。菜饭是用咸肉、猪油和新大米煮成的咸酸饭,菜是从地里刚摘下来的碧绿的矮脚青梗菜和野荠菜,就着窗外的风景吃得唇齿留菜香。

  三轮车驮进古镇

  南汇新场古镇离开桃源不远,跳上一辆三轮车一个人只要3块钱就能到。据说,从唐朝开始古镇的先民就聚居于此。现在遗留下来的建筑以明清为主。新场古镇的居民们依旧继续着淡泊的日子。

  古镇不大,上辆三轮车,听着车夫的介绍,恰好能穿梭在三轮车宽窄的巷子中。不时有粉色的桃花探出灰白的古墙。小巷里,夹着青青的小河。河上每隔10米就横出一座小桥,样式各异。小河的另一侧竖着很多奇怪的状似马鞍的墩子,叫做马鞍桥,其实就是每家每户的私家码头,只为新场古镇所独有。桥身上往往有一对“牛鼻孔”,人们上岸时用来拴小船的。

  拴好小船,迈上一个个马鞍桥就是一户户私家的宅子。院子里往往是石板的地砖,房子是翘起的屋角,镂花的窗门,泛旧起皮的灰墙壁,层层叠叠的黑瓦片连成的房顶。有一座宣统年间留下的中西合璧的张氏私宅,地上拼图的马赛克,门前两根罗马式的立柱,显出当年的奢华。可惜的是,几十年的破旧立新,如今完整的老宅已不多见。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