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玩转e时代正文
便宜是真:大学生选择笔记本的五大理由(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4:22 中关村在线

  文/树道

  在校学生,特别是大学生买笔记本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即使是现在,买笔记本来用,仍然被很多人认为是一种奢侈的举动。其实现在学生买笔记本电脑,合情合理,准确的说,要比攒机来的划算。就让我们来看看在校生买笔记本电脑的理由吧!

  理由一:笔记本真的很便宜

  从去年开始,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大战就轰轰烈烈的展开了,从国外品牌到国内厂商,一个都没少。从3999元到6999元,这无疑成为一道笔记本市场中靓丽的风景,而这样的价位也早已进入我们同学的视线。


这就是那款3999元的笔记本

  还记得当年2999元的品牌机吗?当时我们曾惊呼,这样的价格和质保我们还合必装机,而今又有了3999元的笔记本我还要台式机干什么?既然一台台式机的价格也要四、五千,我们合不用同样的价钱买一台更方便、质保更好、幅射更低的笔记台呢。

  理由二:笔记本电脑最适合宿舍用

  现在的学生宿舍比过去的条件好多了,可是那小小的空间如果摆下几台台式机,无论如何也是个拥挤不堪的角落。而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刚好可以在宿舍里得到最大的发挥。想想看,我们可以坐在床上,将笔记本电脑置于腿上,或者摆一张小床桌,轻轻松松,又舒服又惬意。

  更重要的是,笔记本电脑可以支持无线网络,这样就不会再受网线的束缚,如果舍友们一人一台笔记本,那么攒钱买个无线AP,每个人也只需要几十元线。如果再发动更多宿舍的同学,一起买一台,不但每人的花销更小,还可以实现大范围的无线互联,再也不会因为校园网络问题影响游戏效果啦。

  理由三:熄灯后可以照常用

  这一点可是台式机比不了的。如果宿管比较严,想要撤底挡住台式机发出的光几乎是不可能的。而笔记本就不会有问题,甚至可以钻到被窝里…这才是真正人性化的高科技呀!

  引伸一下,如果你所在的学样太严了,到了晚上会断网,那也没有关系,你可以买一张无线上网卡,(有包半年的,也有包全年的)任何制度都不会挡住我们上网的需要。

  理由四:不容易上当,而且维修方便

  我们学校的同学藏龙卧虎,高人层出不断,可这并不意味着你就是高手,那笔记本就正好适合你。由于笔记本一般都随机带正版操作系统,如果系统出现问题,就可以用那张恢复盘快速修复。而且笔记本的制造厂商都是大企业(小企业做不了的),售后服务都做的很到位,从根本上省掉了和中关村JS们打交道的麻烦。

  即使是从购买的角度上来说,如果你选择装机,那麻烦可大了,即便是你学上半年,也难免被“村里的”老油条们坑上一把。笔记本电脑可就不一样了,作为一个整体,能实现什么性能就是能实现,你看着列表去对比,按需购买就好,根本就不需要去学什么。

  理由五:笔记本电脑比较有派

  作为一种新时代、高科技的产物,笔记本电脑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即便是在学校里,你的一台笔记本,足以为你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和惊喜。你可以用它在上课时做笔记,也可以用它为你们的郊游之旅增添更多色彩。此外还会创造出什么,相信同学们也会有更多的想象。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