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梦想开始的二十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54 新浪教育

  --记05年寒假GMAT班感受

  一向都不是一个特别有人生计划的人,总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因此很多事情做之前都不会有明确的安排。大二那年,郁闷于现状,于是一时冲动就做了去英国的决定,考完了雅思,申请好了学校,却因为临行前的一番仔细思忖最终放弃。大三过得漫无目的,经历过了一翻出国风波,对出国似乎褪去了许多热情;对于课业的学习从来就是漫不经心,靠考前复习似乎也能考个不错的成绩;同时也处在一份暧昧不明的感情当中,人整日思绪不定。大半个学期都处于一种飘忽的状态,急于想抓住什么使自己沉下心来。正巧有同学报了北京新东方GMAT周末班,她说:“你也去学学吧,出国申请时用得着。”于是抱着找些事情干干的心态,我报名参加了北京新东方学校GMAT寒假班。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短短二十天的寒假班对我思想的转变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二十多天后当我从第一教学区401大教室走出来时,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时时感到迷茫找不到目标,有些迷糊的女孩了,现在的我全身充斥着动力,正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回忆起和新东方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走过的二十来,心中装着的是感激是怀念。

  在北京学GMAT的这段日子,依旧保持着记日记的习惯,得益于这些日记,每每翻开它们时,新东方的那些日子就栩栩如生地浮现在眼前,这些日记里渗透着我对新东方的人和事,对GMAT的每一丝体验和感受,记载着我在北京新东方二十天的心路历程。这里摘录了其中三篇。

  1月2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最近难得的晴天,风很大,把积云都吹散了,因此也很冷。

  GMAT今天开课了,去找教室的时候小迷了一下路,最后冷得直哆嗦地闪进了教室,迟到了一点点。

  正好教室管理员在介绍朱江——我们的语法老师。呵呵,果然是帅哥呀,而且是那种有亲和力的帅哥,蓝毛衣,牛仔裤,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很斯文的样子,长得也很温暖,一点也不像有些帅哥那样冷得似乎要拒人千里之外。总之让我觉得很亲近就是了。南方人,普通话并不是很标准,不过还时不时地来点儿京腔,加上点“儿”化的尾音,很可爱。朱江老师讲语法非常详细,每一道题都细细地给我们分析,如果是难点还会反复重复解释生怕我们没有弄懂,看来还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帅哥老师呢。

  第二节是逻辑课,授课老师叫费允杰,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狒狒老师。狒狒老师很幽默也很聪明,思路非常清晰,把复杂的逻辑讲得简单明了。印象最深的是给我们讲加强和削弱的时候以夏利和捷达作例子,让人理解得特别清楚。坐在我左边的女孩是北京的,在上海念书,很健谈很外向的感觉,和她说了很多话。右边的男生是北大的,一开始就猜他是北大的,后来看到他的笔记本就证实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他们北大的就特别具有北大的气质,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上,就像之前上托福坐我旁边的男生一看就像是清华的一样,这很有意思。从下午3点20一直到晚上9点10分差不多五个小时的时间,算是对GMAT有了点初步的了解。总之很难就是了,要考个高分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

  从今天开始,就要开始我的备战GMAT的征程了,我要拿出多一点毅力多一点坚持,才可以有所收获。

  每天去上课,希望在学习上有收获的同时,也能交到朋友。

  1月30日 星期日 阴

  天阴了,还是非常的冷。好在教室空调效果不错,刚刚进去全身的寒意就顿时消散了。

  见到了这位酷似明星的阅读老师,刚刚进教室就有同学说其长得像中田英寿,可是我感觉他更像那位香港无线的当家林宝宜。阅读老师姓翟名少成,年纪应该也不大,是英语专业科班出身的,身上透着的是与在北大研究了好些年物理的狒狒老师的一种截然不同的气质——文科出身的感性。小翟老师说话语速极快,有时候快过了头就会有一些口误,然后又急急忙忙的更正,很有意思的一个人。

  和旁边的同学又熟了一些,和那个北大的男生聊天感觉他们都很有目标,至于说到自己的目标时都有些羞于启齿了,大家都是想要奔美国的人,为着同一个想法来这里学习,和他们比起来自己那个寒假闲着找点事儿干的理由似乎站不住脚。对于自己的目标,应该也要做做打算了呢。

  坐在斜后面的阿姨,是从纽约专程回北京来学GMAT的,她在美国已经做到了中层,商学院毕业之后就有可能做到高层,很是厉害。坐旁边的男生是从西安来的,已经研究生毕业有了工作又把工作辞了专心来准备GMAT,(这样的学生这个班里似乎不少)他学得很认真,笔记也做得很厉害,是努力学习的楷模!

  大家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此时却为着同一个理想聚在了一起,这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缘份。我想,能认识这么多不同背景的人,应该也是上这个班的收获之一吧。

  2月20日 星期日 阴

  今天是倒数第二天的课了,想想明天就要和每天相处的同学、老师说再见,也许今后再也不能遇见心中就有一丝不舍和惆怅。有些人有些事,在生命里,正如流星,虽然转瞬即逝永不再回,留给夜空的却是灿烂的瞬间和无尽的怀念。

  回顾这近二十天的学习,尽管每天要在新东方高强度地学五小时;尽管每天在寒天里搓着手跺着脚等公车;尽管夜里回学校然后还要完成分量不轻的作业(主要是狒狒老师的逻辑和数学:P),我却从来没有像这段时间这样充实快乐过。这段日子里,我耳濡目染着新东方的氛围,坚定了自己那个从前还很模糊的去美国留学的信念。

  有了梦想,然后为之付出努力,哪怕过程是艰辛的,心中仍然是幸福的!现在的我,每天都为着GMAT而忙碌,又找到了那种脚踏实地的感觉,回忆起自己上这个班之前的那种心绪不定的状态,由衷地为自己的彻底摆脱而感到高兴。

  中午时分,班里能力强的同学组织了一场由一位耶鲁大学商学院毕业的MBA做的演讲。我早早地来听了一下,觉得他所讲的中心意思其实就是一个为什么要出国的问题。对于他而言,出国就是一个一直的梦想,不管这个梦想给他的人生带来的是什么,不管为这个梦想放弃了多少,至少这个梦想得到了实现,那么他就无悔了。

  很欣赏这位MBA说过的一句话:梦想的产生是一个非理性的过程,而我们要非常理性地去实现它。

  对于我而言,正是如此。

  我的梦想,产生并坚定于新东方,以这里为起点我将稳稳地一步一步迈向它!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